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薪400万女董秘看不起100股小股东,有人“点赞”!上市公司有多少“势利眼”?
05-15 08:55: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日前,在迈瑞医疗股东大会上,公司董秘李文楣对中小股东的一句话引发轩然大波。

截图来自迈瑞医疗董秘现场言论

除此之外,李文楣不仅阻挠股东向公司副总提问,在现金激励问题上又显得很不耐烦。

年薪400万董秘看不起小散

据雪球网,有用户还原了当时场景:迈瑞董秘怼完小股东后,现场他们吵起来了,有小股东一看股市还没收盘,打开交易软件默默卖出了持有的100股迈瑞股票。 

网上资料显示,迈瑞医疗的董秘李文楣,中国(香港)国籍,1980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学士。现任迈瑞医疗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17年1月开始上任公司董秘。

根据迈瑞医疗年报此前披露,其董秘年薪达到408.53万。然而,在迈瑞医疗高管当中,李文楣400万的年薪,甚至排不进前十。其董事长李西廷,年薪更是高达1732.3万元。

事件发酵后,投资者一边倒地声讨迈瑞医疗,公司14日股价下跌2.62%。

有人“点赞”:敢说真话的不多了

网友评论:一个好的董秘,可以让股东把100股观察仓提高到100手;一个糟糕的董秘,可以让股东在股东大会上卖出持仓。


还有网友认为,企业这般傲慢无礼,意味着内部管理也有差距,对待股东的态度已经这样,员工不会好到哪去。虽然不能因为这件事就给迈瑞定性,但总是一个信号,后续一定要小心观察管理层的能力。

有趣的是,也有网民还为李文楣点赞,因为“她敢吐露真心话”。

上市公司有多少“势利眼”?

相比之下,李文楣的表现确实不是最糟的,在A股什么奇葩事都有,上市公司骂投资者是“猪”,这么恶劣的事儿都能发生!

2017年10月31日消息,在互动易平台上,有网友向湖北宜化提问“请问贵司,一年需要(多少)吨猪饲料”,10月30日上午湖北宜化回复称“你来了有的是口粮,新希望的”,两者互喷对方为“猪”,还给刘永好免费做了个广告。

看不起散户的还有三一重工。股改时期,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发表了著名的“大猪小猪”言论,“一头大猪带着一群小猪,墙上挂着一桶猪食,如果大猪不把猪食拱下来,小猪就一点都没得吃。现在,大猪将猪食拱下来了,一群小猪就开始闹意见,要求得到更多,这怎么行?”

5月1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曾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表示,上市公司大股东和上市公司董监高必须谨记和坚持四个敬畏,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

显然,李文楣们把这话当做了耳旁风。

这么多年来,上市公司造假欺骗投资者的事件层出不穷,还有公司串通机构,一茬一茬地“割韭菜”,中小散户们却始终对我大A股不离不弃,这么可爱的人去哪儿找?

上游新闻综合自自21财闻汇、雪球、环球老虎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