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京都动画服务器未被烧坏 原画数据有望恢复
07-29 18:38:32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90719082659.jpg

火灾现场(图源:NHK)

海外网7月29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京都动画”公司代理律师桶田大介表示,在“京都动画”火灾中,位于工作室一楼的服务器未被烧坏,也未有在灭火过程中淋水的痕迹,原画数据可能得以保留。目前,公司正力争恢复这些数据。

桶田称,此案中三层楼建筑约690平方米被烧,建筑内的台式电脑受损严重,难见原形,所幸服务器未燃烧。有分析称,这是由于服务器所在房间为混凝土浇盖,且距离被泼洒汽油的螺旋形楼梯较远。桶田介绍说,“架子上贴的签条也未变皱。”

QQ截图20190719115636.jpg

火灾现场(图源:NHK)

据报道,许多与正在推进的作品相关的纸质资料几乎全毁、不过据称部分原画可能已被迅速数字化,公司考虑从服务器内取出数据并恢复。提供数据恢复服务的“AOS数据”公司(东京)社长春山洋说,“如果没有烧坏也未被淋水,就有可能恢复。”

“京都动画”1981年成立,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等多部知名动画。7月18日,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大火,造成34人死亡。日本警方随后将其定性为纵火杀人案。此前,“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谈及损失时曾表示,公司过去的所有画作等“全部被烧毁了”。

原标题:日媒:京都动画服务器未被烧坏 原画数据有望恢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