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城高速首条隧道贯通
07-29 18:34:5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7月29日,G69银百高速开城段首条隧道——财神梁隧道左洞实现贯通。该隧道的贯通, 标志着开城高速施工向前迈出关键性的一步,也为2023年全线通车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729163230

财神梁隧道全长640.5米,是开城的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位于满月镇天子村。从去年7月转入正洞施工,施工方克服了软泥等复杂地质和处理十多万方的洞渣的难题。

因为该隧道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施工方为了开发建设与保护环境相协调,尽可能减少占用生态资源,对所有隧道洞渣进行加工消化,加工出来的碎石一些作为混凝土浇筑的原材料,另一些用为路基回填。这样节约了土地又很好保护了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729163233

城开高速路段是国家高速公路G69银百高速的重要一段,也是重庆在建高速公路中地形地质最复杂、桥隧比例最高和投资最大的项目,全长约128.5公里,桥隧比高达 77.6%,平均每公里投资高达1.8个亿。尤其是穿越雪宝山的开城B3合同段,施工红线内地层岩体破碎、环保要求极高,山大沟深,桥隧比高达99.2%。在整个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都是实属罕见,直接影响着银白高速重庆段的通车时间。

微信图片_20190729163401

为实现城开高速路段2023年通车,施工方在便道上挖掘两条隧道,遇到深沟搭建钢便桥,成立了党群先锋队,克难攻坚,在半山悬崖上修建道路,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31%。

微信图片_20190729163102

据了解,开城高速的建设,不仅促使银百高速分段连通成线,打通南北交通大动脉 ,使重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达成,加快了开州北部山区脱贫致富的步伐。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肖军 张亚敏

原标题:开城高速首条隧道今天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