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室内导航,可免费用AI检测眼病,西洽会这个展区有“黑科技”
05-15 14:3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可识别30种疾病和并发症的人工智能眼底照相机,多个模块无限拼接、自由组合的物联网教学套件,可以实现室内定位的定位引擎……在5月16日至19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上,第一创客(重庆)创新中心将带入驻企业产品参展,包括人工智能视网膜健康风险评估产品,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教学产品,惯性动作捕捉系统等。

 

多款智能产品亮相

“我们这次带来多个人工智能产品亮相,部分可供市民体验。”第一创客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是针对AI+智能制造、AI+教育、AI+文创、AI+大健康等高科技领域的创新型孵化平台,入驻企业的高科技人工智能产品将在西洽会展示。

其中,成立于2014年的甲虫网络,将带来IndoorGo™室内定位引擎,以及Jmark多行业安全预警平台。据介绍,室内定位引擎定位系统以微信小程序为入口,帮助B端企业快速构建室内定位引导服务网络,提供便民智慧引导服务。多行业安全预警平台可将环境中危险状态结构件(例如山体,岩石,墙体,桥梁等)的状态实时传输至监控平台和管理员手机终端。

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八城科技,这次则带来蜂巢IOT综合实验套件、口袋开发板、编程平台等。据悉,蜂巢IOT实验套件是一款针对物联网、电子通信等专业设计的通用开发套件,自然的蜂巢结构,模块化的实现了多个模块的无限拼接、自由组合,模块间通过磁吸方式轻松实现设备间相互连接和通信,可以方便的组合任意多种物联网传感器,快速搭建产品原型。

4D059B0C0456A9AA88232FC082D28A85.png

▲蜂巢IOT综合实验套件

市民可免费检测视网膜疾病

西洽会期间,展区特别设置Airdoc义诊区,市民可体验一款AI眼底照相机。

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Airdoc是全世界最早开始临床应用基于深度学习的辅助诊断系统的公司之一,在医疗人工智能行业研发多项产品,本次给大家体验的AI眼底照相机,就是Airdoc慢性病识别算法的展现。

记者了解到,该设备是一款人工智能视网膜健康风险评估产品,基于视网膜发现常见致盲健康风险因素,还可以评估血管和神经对视网膜造成的异常表现。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通过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技术,在医学专家指导下形成医学影像识别算法模型服务,能提供临床决策支持,辅助决策分析,并提供实时分析服务。

69F1DD5B8450D3A27DA746CF76B7101F.jpg

▲AI眼底照相机

“市民就像配眼镜检测一样,把眼睛放在设备前测一下,不到一分钟就能得到结果。”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道,该设备可以基于视网膜影像识别30种疾病和并发症,如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视神经疾病,高度近视,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