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西洽会8大展馆 4000余家企业带来高科技智能盛宴等你去体验
05-15 16:31: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4.jpg

△体验惊险刺激的VR过山车

Ai智能健康筛查仪,只要6分钟,就可以帮你筛查出10多项身体指标;用机械臂控制的VR,让你真实地体验到过山车的提速与失重;不用连接网络,对着麦克风说话,字就从大屏幕出来了,就是方言也能精准的翻译出来……

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即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一大批智能高科技产品云集,等你前往体验。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和布展均已就绪。15日,上游新闻记者提前对本届西洽会展馆进行了打探,各大展馆高科技智能产品云集,现场体验互动,成为西洽会一大亮点。

nEO_IMG_2.jpg

△模拟驾驶战记体验

11万平方米展厅,举办53场活动

据执委会初步统计,本届西洽会将有9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家企业、7万境内外嘉宾参展参会。匈牙利、乌拉圭作为主宾国,四川、贵州、陕西作为主宾省将组团参会。

本届西洽会展览总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分设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陆海新通道合作展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区域合作展区、跨国公司展区、央企国企展区、知名民企展区等八大主题展,分布在北区的8个展馆。

西洽会期间,这些展馆内将举办53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

其中包括重大活动和主题活动14项、“一带一路”系列活动8项、主宾国、主宾省系列活动11项和专题经贸活动20项。

此外,各个展厅现场,也将举办多场具有特色的互动活动,供现场观展市民游客参与。

nEO_IMG_5.jpg

△重庆造直升机

“黑科技”悉数到场,八个展馆各有亮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国博中心现场看到,从N1馆到N8馆,每个展馆、每个展厅都各具特色。

两江新区展区内展品从航天科技新技术到智能制造新应用,从新能源汽车到新款电子终端,多种“黑科技”将悉数闪亮登场。

高端装备板块作为面积规模最大的板块,集中展示零壹空间的0S-X飞行试验平台模型(即“两江之星”)与M火箭发射车,机器人、无人机群表演及快速编程系统等。

西永微电园展区汇聚惠普、苹果、谷歌、华为等二十余个全球知名品牌,聚集富士康、广达、SK海力士等世界500强企业,形成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3D打印机、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十多类智能终端产品体系,以“抱团”的姿态站立展台。

此外,江北区也带来了大量科技前沿的智能产品。以LED屏展现的江北区商贸、物流,只需要双脚站在地上操控。

无人船,具备3-6小时续航功能,还有强大的Gps防盗系统。Ai智能健康筛查仪,双手放在类似电脑触摸屏,6分钟后,就会有你的心血管,免疫系统功能等10多项健康指标结果显示出来。

长安集团还带来轻量型爆炸展车,五颜六色的车身,实际上代表不同的轻量型新型材料。这个车身比同类型的车身要轻103.6千克。

nEO_IMG_6.jpg

△机器调酒师

建议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前往

西洽会期间,市民和观众可乘坐572、965、635、685、博览中心专线五条公交线路或乘坐6号、10号两条轨道交通线路直达重庆国博中心。

西洽会期间,国博中心还将开行摆渡车,在国博中心场馆循环运行。摆渡车分别停靠南登录厅、北登录厅以及各路口。

执委会提醒市民,西洽会期间可能有交通管制,建议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同时,已在网上通道注册过的观众,可以直接在北登录厅进场口人脸扫描进场;未注册的观众,则需要在现场进行扫码注册再进场。本届西洽会将免费向消费者开放。

展馆现场的用餐地址为展馆北区N1馆二楼,上面的商户都可供观众自费用餐。

nEO_IMG_10.jpg

△技术先进的无人机

新闻多一点>>

打望8大展馆

N1馆

国际合作展区。展出国家包括2个主宾国(匈牙利、乌拉圭)、11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25个驻成渝两地使领馆国家。

N2馆

区域合作展区、陆海新通道展区。布置3个主宾省(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展示推介营商环境,优势产业,西部开发开放成果,合作共赢共建成果。

N3馆

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展区。重点展示央企国企新技术、新产品,全球战略发展布局等,展示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产业发展,优势技术及产品。

nEO_IMG_9.jpg

△超轻铝合金车身

N4馆

央企国企、知名企业展区。重点展示央企国企、知名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全球战略发展布局等。

N5馆

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展示推介开放平台、区县招商项目,优势产业、文化旅游等。

N6馆

知名企业、区域合作展区。布置有五粮液、茅台集团、四川航空、重庆城投集团等。重点展示川渝知名企业及区域合作。

N7馆

魅力西部合作展区。重点展示推介招商项目、文旅资源、优势企业。

N8馆

魅力西部合作展区。重点展示推介各自招商项目、优势产业、文旅资源、重点企业和产品。

nEO_IMG_12.jpg

△天眼模型像口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实习生 黎荣盛 摄影 毕克勤 胡杰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