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钉钉放大招!公布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无纸化办公真的来了
12-10 08:52:40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9日,阿里巴巴钉钉在北京召开2018年秋冬发布会,公布了基于办公场景的“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颠覆了企业四大痛点。

15.jpg

同时,千人名片3秒互换、员工出差线上报销、大文件秒级闪传等等,强大功能也使无纸化办公开始真正进入了工作场景之中。

重庆数字化工作方式全国第八

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认为,数字经济说到底是由数字企业组成,传统企业转型为数字化企业,也成为中国企业拥抱数字经济时代的最大机遇。

钉钉构建了一个以沟通为基础的智能移动工作平台,通过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五个在线”助力中国4300万企业实现数字化工作方式。

“数据最有说服力,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服务平台,钉钉的使用现状代表着数字化工作方式在中国各大城市的普及程度。”无招说。

钉钉的用户地域分布,反映出数字化工作方式在全国城市的普及情况。按城市维度排名,前五名依次是北、上、深、广、杭,重庆的数字化工作方式排名全国第八。这表明越发达的城市,数字化工作方式越普及。

16.jpg

千人互换名片3秒完成

在现场嘉宾的演绎配合下,无招分别介绍了钉钉在“人、财、物、事”上的全链路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人——钉钉数字化名片,淘汰纸质名片,实现商务人脉数字化在线管理,“真、快、活、专、绿、省”是钉钉数字化名片最大特点,3秒钟可以交换100人甚至1000人的名片。人脉可以分类管理检索查询,不但高效而且环保。

数字化名片功能是指用户可以在“我的”界面里选择“交换名片”-“面对面交换名片”,用户输入四位相同数字即可交换名片。值得注意的是,即时不在现场或者没有钉钉App的用户,也可以使用微信、QQ、微博和支付宝等任意App扫描交换名片的二维码加入交换,交换之后可以批量添加标签,用户可以自动选择名片展示信息,且不用添加钉钉好友。

17.jpg

员工线上报账抛弃纸质票据

同时,支付宝与钉钉联合打造,企业报销流程实现全链路数字化。数字化企业支付包含两部分,面向企业,“支付宝(办公)”实现开票、审批、打款、到账的报销全链路操作,帮助企业实现财务协同在线化、数字化,大幅提升企业财务工作效率。

以50人企业为例,过去审批和打款相互分离,财务需要反复核对确认,每月处理财务报销需要花4-5天,耗时费力且容易出错。对员工来讲,因公报销由于传统报销方法流程复杂,用款时需要自己垫钱,拿到发票贴好后再走报销,等拿到报销款基本上已经过去了数周。

现在,通过钉钉扫码即可开电子发票并自动归集,员工报销时直接上传电子发票即可。支付打款环节,财务收到审批单并确认无误后,直接通过企业支付宝账户打款到员工账户,时报时销。

18.jpg

化解职场AA制催款不再尴尬

日常同事外出吃饭AA制平摊饭钱,垫付之后如何催促同事早日还款?班主任经常需要向每个学生家长收取班费等杂费,既要提醒家长早日付款,又不想干扰其他已支付家长?

钉钉最新上线的智能收款,优雅地化解了这些职场中的尴尬。同事聚餐后AA付款,无需加好友直接在群里快速发起收款,支持人均分配和按人填金额模式,同时支持智能批量金额填写,一键搞定收款琐事。账单悬浮置顶在群聊,收款不容错过。

更进一步,钉钉智能收款还配备了用户的专属收款小秘书,可设置智能友好的提醒服务,系统自动按时提示收款,避免尴尬。

功能强大钉钉叫板微信

此外,钉钉“理想办公室”,将智能办公硬件升级为成软硬件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一键连网及大文件秒速闪传等,内部下载速度提升60倍。

数字化时代需要数字化的管理人才。据了解,通过培训和认证考试,钉钉已经培养出了20万名数字化管理专家。无招在发布会上宣布启动“百万数字化管理专家培训计划”,接下来钉钉要培养100万名数字化管理专家。

此次2018秋冬发布会,钉钉确实发起了一场数字化办公革命。发布会现场,一位资深移动互联网从业者表示,今晚钉钉最重要的发布无疑是数字化人脉管理的功能。

任意App都可以扫描的二维码其实类似于群二维码,这与企业微信-微信推出的外部群的逻辑很像,但是企业微信和微信过于保守,目前仅支持10人群聊天,而钉钉则“奔放”许多,目前人数没有限制。此次,钉钉发布的痛点解决方案,确实有实力叫板微信。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