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酒店会展悄然崛起,员工培训最烧钱
12-10 10:09:53 来源:上游新闻

企业在酒店对员工进行培训的费用,已经超过企业年会的投入。

近日,中国饭店协会与国内知名在线会议预订平台会小二,联合发布《2018中国会议酒店MICE(会展)市场互联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揭示酒店会展市场的消费趋势,为酒店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会展成为高星级酒店业绩增长点

报告指出,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2017年9月,全国实有企业总量2,907万户,相比2012年增长116.5%。随着全国企业规模的快速增加,酒店的企业会议市场迅速崛起。

从线上会议预订平台会小二的订单会议消费构成上看,“房+餐+会”会议预算金额比例从2016年的47.02%,提升至2017年55.41%,首次超过50%。

而纯粹“会”和“会+餐”的宴会所占比例均有所下降,企业会展类会议的需求正在快速崛起。

教育、培训类成酒店会展新贵

在酒店会展的增长大潮中,哪些客群是其中的“新贵”?

报告指出,2017年,教育、培训行业以超过100%的增速,成为通过线上预订会议的行业新贵。互联网行业位列第二,金融行业位列第三。

而计算机硬件和网络设备业则成为了2017年所有行业中,会议需求金额唯一出现负增长的行业。  

会议是经济的晴雨表。教育、培训行业的迅猛发展,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崛起中的广大企业对于知识获取和素质提升的巨大需求。酒店应该抓住教育培训、互联网、金融等新兴市场,实现未来高速增长。

企业会议消费升级,员工培训最烧钱

随着近年来企业用人成本的飞速上涨,各大企业稳定发展之后,都愈加重视对于员工的培养,企业内部培训和团队建设消费也有明显攀升。

2017年平台所有会议预算中,培训类会议预算占比(22.4%)首次超过企业年会预算占比(20.9%),培训成为企业会议预算最多的会议类型。

报告指出,随着酒店会展的崛起,中国企业客户的需求正在从酒店功能型消费,转变为体验型消费。酒店如何在标准化产品与服务的基础上,打造良好的个性化体验,将成为重要的战略机会点。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