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Skr!身份证照片如何拍出高颜值?“21字拍照口诀”了解一下
12-10 12:12:2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72143.jpg

上月底,公安部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推出便民利民6项措施,市民到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拍照时可以“多拍优选”,如果对拍摄的照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选出满意的照片。从新政策推出后效果如何?今(10)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派出所现场实地探访。

在办证窗口,几个市民正在办理身份证业务。“以前群众办身份证时,如果照片通过了系统的验证一般不会补拍,如今多拍优选推出后,我们会主动向办证群众介绍这项业务,询问市民满不满意,需不要重新拍。”办证民警姜秋芝说。

att_1372142.jpg

前来补办身份证的张女士在照相室对着镜子做了简单的修饰,拍出一张照片后,觉得不太满意,又请民警给自己多拍了几张。张女士选了一张满意的照片,高兴地告诉民警:“这回身份证上的照片比以前好看多了,咱们公安的服务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关注到群众需求的细节和点滴。”

很快,又有好几个办证市民陆续选好照片满意离开了。他们拍照时有一次拍好的,也有不满意多拍几次的。家住在杨家坡西郊路的办证群众张秀云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已经60多岁了,耳朵也不好使,说话也不清楚,但是派出所专门安排了个女民警扶着她拍照,纠正姿势,“既有耐心,又客气,真是好贴心。”

如何才能把身份证照片拍的更美,是办证民警姜秋芝每天要重复无数次的一个话头。如果详细解说,将会严重拖慢办证的进度,耽误群众的时间。但过度简洁,年纪大点的市民又无法领会。

att_1372141.jpg

这十天下来,姜秋芝和同事总结了21字拍照口诀,群众一听,基本上可以立即心领神会,拍出水平以上的效果。这21个字是:

1.穿衣简约素装饰。办证前,民警会给出充分的时间让办证的市民整理着装,梳理头发。由于照相系统限制,浓妆,刘海这些不能通过。但也不必素面朝天,爱美的朋友可以化淡妆。建议不穿高领的和厚重的羽绒服、棉服等。

2.挺胸抬头气自然。照相时,身体要坐直,手自然下垂,表情自然放松,这样拍出来气质会更好。

3.微笑闭口目稍瞠。嘴角要略带笑意,但不露齿,面部要和谐镇定;双眼要微微用力睁开,但也不宜过分发力,影响表情。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