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阳台地漏返水怎么处理?
12-10 10:41:12 来源:山西晚报

很多户型阳台设有地漏,业主们便把洗衣机安装在阳台上。但有不少读者反映:阳台地漏返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timg.jpeg

因为阳台地漏的排水量是有限度的,当洗衣机排出的水量过大,超过了其阳台地漏排水的限度,那么水就会溢出来,这就是所谓的返水。  

阳台地漏是用于排水防污的,一般与地面持平,采用特殊的连接方式连接洗衣机的软排水管道。和普通地漏相比,阳台地漏的中心部位多了一个可以取下的遮盖,拿掉遮盖后插上洗衣机排水管道即可排水。如果平常把遮盖盖上后和普通地漏相同,可以自如得排放地面积水。  

但需要注意的是,阳台地漏中间会有一个阳台地漏芯,很多人因为返水的问题把它去掉,虽然排水快了,但是一些异物或者脏东西以及臭味没有阳台地漏芯的过滤,会造成对洗衣机的损害。  

记者了解到,很多洗衣机排水管都采用了可调节出水的配件,这样可以减少排水量,将排水过程的出水减少,不超过阳台地漏排水的极限,虽然这种办法排水较慢,但非常实用,不会返水。此外,在选择阳台地漏材质时,尽量选择不锈钢等金属阳台地漏,金属的相对排水能力强,内壁光滑不易沾染异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