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富美有车有房年薪25万找对象?差点我就信了!
12-11 07:23:06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女,23岁未婚,在阿里巴巴工作,年薪25万,爱好王者荣耀,有车有房,求介绍……“最近,重庆很多市民都在微信群里收到了这样一条“相亲”信息,95后优质女寻真心人。

看到这样的消息,相信不少单身男子都会心动搜索。然而,殊不知这条“相亲”消息背后是满满的套路。

家住渝北鸳鸯的余先生(化名)就信了,但当他搜索工号,心急如焚地想看美女照片时,却被眼前一幕惊呆了。

白富美的“相亲”竟是一场骗局

“(受人之托)女 ,23岁,未婚,重庆人。165米,体重48公斤,目前在阿里巴巴工作,负责支付宝业务,支付宝工号61******。工作稳定,年薪25万,漂亮大方,爱好读书,健身,游泳,旅游,王者荣耀(偶尔吃鸡)。有套房,有车。人务实,不拜金。父母退休金每月5位数。一直没有合适的男朋友,她本人要求一点也不高,只要真心对她好就好。发动亲戚朋友给她介绍一个。到支付宝搜索工号打开可见详情照片!”近日,余先生的微信群被这条“妙龄女子寻真心人“的相亲信息刷屏。好奇之下,他打开支付宝搜索了这个所谓的“工号“,想看看对方长啥样。

图片

市民余先生提供的“相亲”信息截图

“搜索结果居然是个花呗红包。“余先生好笑又好气地说,包括他在内,群里不少单身汉都上当了,“这哪里是美女相亲,分明就是炒作,骗我们扫码!”

老板制作二维码 强迫员工扫码领红包

据了解,今年12月,某支付软件推出了15亿的支付红包。用户分享自己的数字搜索码,邀请好友在软件中搜索,领取并使用红包,该用户就能赚得一定的赏金。

图片

重庆网友爆料称,有老板把二维码搞成上班打卡

这个活动随即引发一场线上线下的扫码狂欢。除了余先生遭遇的相亲段子骗搜索数字码以外,10日,记者多方采访发现,为了赚这份赏金,不少市民网友使出浑身解数,花式求扫码。

家住在江北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和家人下馆子,结账时老板热情地让她扫码领红包,还手把手地教学。“不扫不得行,老板都直说了,我扫好多钱,他转我好多钱。最后搞得我们一家人都扫了。”赵女士说,不仅如此,一个多年不联系的朋友都在微信上“冒泡“了,请她帮忙扫码领红包。

重庆网友“颖子”在群里分享说,有个别老板将自己的二维码搞成上班打卡,员工每个都要去扫。

互相作弊领赏金摄影分享群变了味

“也不知道大家为什么热衷这个活动,好好的摄影分享群变成了个扫码群。“家住在汽博中心的陈女士最近很无语,曾经天天分享美景美照的摄影群,突然画风大变,被各种红色的二维码图片刷屏了。

“讨论的话题也不再是如何拍好照片,哪里有好风景了。取而代之的是‘亲,互扫哦’‘今天轮到扫我的二维码了’‘我今天赚了x元赏金’。”陈女士说,现在她已经把群屏蔽了,曾经经常交流摄影经验的好友们也变得没话可聊。

“好好的一个群,被几毛钱的红包搞得乌烟瘴气。”陈女士叹气说道。但有人欢喜有人愁,陈女士说,有的群友一天靠邀请扫码领赏金,竟然赚了一百多元。”

原标题:妙龄女子有车有房年薪25万找对象 结果竟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