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宝石婚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城征集40对红宝石婚夫妇
12-12 16:1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年是纸婚,象征婚姻从一纸婚书开始;五年是木婚,十年是锡婚……而到了四十年,是红宝石婚!相濡以沫四十载,让平平淡淡见了真情;风雨同舟四十载,让磕磕碰碰成了默契。四十年的婚姻如红宝石般名贵难得,弥足珍贵。

四十年前,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在1978年步入婚姻的殿堂。而那一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成为西方媒体眼中“我们时代最伟大的故事”。

“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联合美心集团,在两江新区美心红酒广场举行“风雨并肩四十载 ——40周年红宝石婚集体庆典”公益活动:全城征集40对红宝石婚夫妇,分享他们最伟大的故事!

还记得70年代的“三大件”吗?

时光飞逝,一转眼40年已经过去。改革开放40年来,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

回忆起那个年代的婚姻,也许,没有海誓山盟,没有海枯石烂。上世纪70年代,结婚照很可能是人生中的第一张照片。70年代结婚三大件:手表、自行车、缝纫机;那是结婚,没有漂亮的婚纱,穿一件红色的新衣服已经是很高兴的事情了,婚礼基本是:制服、开会加喜糖。

而爱情,最令人向往的地方就是在于它的平淡与真诚,生活中的大多数,避免不了的是磕磕绊绊,油盐酱醋。只有将激情融合在日常琐琐碎碎的生活中,激情才会长流不息。

一起重温40年爱情之路

att_1377291.jpg

△以前的结婚证书

你们的40周年婚姻是如何走过?

有的在吵吵闹闹中成了默契;有的在互相埋怨中不断磨合;有的既热闹又平静地走过了四十年;还有的,我爱着你,你也依然爱着我……

但不论如何,一起走过40周年,是相知的默契,相守的底气,相伴的真心,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是一段平凡而真实的岁月。

我们因此而纪念!

12月29日,“风雨并肩四十载 -40周年红宝石婚集体庆典”公益活动将在两江新区美心红酒广场西拉大饭店举行,我们为参与的伉俪举办一场结婚四十周年的纪念庆典:分享婚姻感悟,重温爱情之路,你们所经历的青春,是后来人的一面镜子,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的见证。

此外,我们还将为每一对伉俪准备一桌美味婚宴,可以邀请亲朋好友共享美食,同庆佳日。用户们,如果你本人在1978年结婚,如果你的父母或亲戚在1978年结婚,不妨拨打62837027、966966。

【征集令】

微信图片_20181212164409.png

征集时间:即日起—12月28号

报名条件:在1978年结婚的夫妻,凭结婚证;需身体健康,能独立出行

报名电话:023-62837027(09:00--17:30)、966966

现场报名:两江新区轨道交通3号线金渝站3号出口美心红酒广场(宜家&奥特莱斯旁)·西拉大饭店 

活动内容:参加庆典仪式、颁发纪念证书、给每一对夫妇赠送一桌龙凤呈祥宴,可邀请亲朋好友一同享用(10人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