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音舟山工厂交付首架飞机:国航接收737 MAX 8
12-15 17:19: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15日,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向国航交付首架飞机——737 MAX 8。这架飞机首先在美国华盛顿州伦顿工厂进行组装,之后在中国舟山工厂完工。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迈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发言称,这一时刻标志着我们与中国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合作伙伴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我们为与中国政府、中国航空公司客户和工业伙伴的长期真诚合作,以及他们对波音的信任而深感自豪。

中国商飞总经理赵越让祝贺波音公司在舟山交付首架737飞机,他表示,这是波音深耕中国市场的又一重要成果,也开启了两家主制造商携手合作的新篇章。

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由美国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共同设立。该项目于2017年5月破土动工,整个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岛,毗邻舟山普陀山国际机场。

据波音方面介绍,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是波音公司首个在海外的此类工厂,从奠基到完成首架交付仅仅用时19个月。舟山工厂厂房的建设由浙江省舟山市政府承担,目前已基本落成,将分阶段不断提高运营能力和水平,全面实现计划产能。

未来,在舟山工厂交付的飞机,将首先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波音737伦顿工厂进行总装,然后飞往舟山进行内饰安装、喷漆、客户试飞和交付活动。

完工以后,飞机将被转交给毗邻的波音交付中心进行最后阶段试飞和客户接收活动。交付中心内设有员工和客户办公室,聚集空间和会议区。交付中心内还有一个体验中心,用来展示波音的产品、服务以及与中国的各项合作。

2018年底,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部分投入运营。接下来,完工中心的工作内容将逐步拓展,其中喷漆工作将在完工中心设施中的三个喷漆机库内完成。

未来,从该工厂交付的所有飞机均将为737 MAX家族机型,预期每年交付大约100架飞机,交付给中国客户。据波音方面介绍,该工厂实现完全产能时员工人数将达到300人左右。

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占地40多公顷,拥有12栋建筑。其中,完工中心占地18500多平米,拥有3个高顶棚机位(2个用于生产、1个用于维修);喷漆机库占地20000平米,拥有3个向下通风机库,每个带有4个升降平台;交付中心占地14500多平方米,拥有交付活动中心和廊桥,以及规模1500平米的波音体验中心;中央动力站占地5000平方米。

波音舟山工厂未来交付的机型将覆盖从适应高高原机场的MAX 7到高运力的MAX 10的整个737 MAX飞机家族。

737 MAX是波音最新的单通道飞机家族,包括737 MAX 7、737 MAX 8、737 MAX 9和737 MAX 10机型。2017年11月,波音向国航交付首架737 MAX,截至目前,波音已向13家中国航空公司交付了近80架737 MAX。中国民航运营的737所有机型的数量超过1500架,占到同类机型的50%以上。

原标题:波音舟山工厂交付首架飞机:国航接收737 MAX 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