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维斯重庆仅存2家,班尼路重庆20多家……当年的潮牌,为何大面积关店
12-18 10:07:46 来源:都市热报


南坪步行街美特斯邦威门面已在重新招商

都市热报消息,对于80后来说,真维斯、班尼路、美特斯邦威等算是大家读书时的“潮牌”。然而,这些曾在青春记忆中很火的服装品牌,近年来却出现关店潮。有消息称,真维斯五年关店上千家。而记者调查发现,整个重庆如今真维斯仅有两家店。

当年的“潮牌”为何会大面积关店?今后又会有何出路?昨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杨家坪西郊路30号还能找到一家班尼路店面

潮牌数量

真维斯:重庆仅存2家店

重庆还有多少家真维斯?记者通过电脑在地图上搜索“真维斯”,发现只有渝中区八一路218号雅地天际大厦1楼有一家店。但记者拨通该店的电话,却提示是空号。记者前往实地打探,发现那里现在是一家重庆土特产店。

据土特产店的销售员介绍,该门面以前确实是真维斯服装店,土特产店是今年9月才接手。至于真维斯为何撤走,店员表示不太清楚。

随后,记者拨通真维斯总部电话。客服人员表示,目前重庆地区仅存2家门店,其中一家位于南岸五公里。根据这个地址,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一家超市内的真维斯门店,店面只有几十平米,店内陈列着牛仔裤、男女冬衣等。店内虽然在做促销,但记者在店内停留了十几分钟,也没有见到有一位顾客光顾。

“我们在这差不多开了两年,至于生意,你也看得见,都没得啥子人。”店内销售员说,开店至今生意都不怎么好。至于真维斯的大面积关店,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但表示重庆还有一家店在石桥铺。

记者随后在石桥铺华宇名都附近的一家超市内找到了这家真维斯门店,销售员陈女士也证实,重庆地区仅存这两家门店。至于生意,她说,店里有时大半天都没人光顾,就连周末也没多少人,“以前解放碑那家店一个月可以卖几十万,但现在已经关门了。”

班尼路:重庆还有二十多家店

班尼路、佐丹奴、美特斯邦威……这些和真维斯一样的80后青春记忆中的“潮牌”,它们如今又怎样呢?记者先后走访了解放碑、南坪、杨家坪、沙坪坝等几大商圈,进行了探访。

在沙坪坝,班尼路难觅踪迹,曾经沙坪坝王府井一楼有一家比较大的班尼路店面,目前已经关门。而记者还在杨家坪西郊路30号找到一家还开着的班尼路店面。记者看到,路过的行人偶尔看一眼后就离开。

今年8月,重庆媒体曾报道,2011-2015年班尼路平均每月关店12家,目前全国门店只有1000多家,6年关店约3000家。工作人员称,目前重庆还有二十多家班尼路店铺,基本上都在超市内。问及销售情况,销售人员回复称“一般”。

至于美特斯邦威,在各个商圈还是能见到,但南坪步行街的美特斯邦威店最近已经关门,门口贴出了招商信息。

真维斯店在重庆只有2家

为何关店

真维斯:未来倾向于网店

其实,网上有不少关于真维斯关店的消息,包括五年关店1300家、累计裁员6000人、业绩不断下滑等。

真维斯曾经如此“辉煌”,为何现在大面积关店?未来又将何去何从?真维斯总部客服人员向记者证实,目前确实出现了关店潮,主要是因为公司在做店铺经营策略的调整,未来会比较倾向于网店,但也不会放弃实体店,如果有好的、可以开实体店的机会,也会再开。至于目前全国还剩下多少家实体店,该人员表示不便统计。

专家:同质化品牌出现

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龙琳:这是品牌对客群不明晰,以及同质化品牌的大量出现,使竞争更加激烈等原因导致。真维斯、佐丹奴、班尼路、G2000及U2等等,近年来受到了较大冲击,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与众多高端品牌和国外快时尚品牌的竞争中,这些品牌渐渐失去了之前社会环境中突出的优势。

在客群方面,曾经的80后、90后已经成长起来,有了自己的社会角色,他们重新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服装品牌,使得真维斯等品牌失去了原有销售对象的市场。

此外,同质化品牌的大量出现,使竞争更加激烈。现在具有头部效应的品牌,如ZARA、H&M、优衣库等都具有各品牌的核心竞争要素,但真维斯们在同类品牌中的影响力不是很突出,识别度低。

当今的服装产品背后是强大的产业互联网支撑,而一些品牌还保留了原有的运营模式,没有建立现代工业产业互联网的新商业模式,错失了先机,从而竞争力下降、市场反应迟缓、市场规模缩减。

如何突围

专家:创新技术找准定位

真维斯们该如何突出重围?张龙琳表示,首先,在产品的设计上,除了紧跟潮流适应消费者审美变化外,创新产品技术也至关重要。其次,找准市场定位非常重要,找到的营销手段方式可以迅速地推广品牌,如今,实体销售和网络销售并进的模式已经出现。现在很多品牌采取的方式是“关小店、开大店”,使品牌形象和产业集约度更高。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黄美 摄影报道

原标题:维斯重庆仅存2家,班尼路重庆20多家……

当年的潮牌,为何大面积关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