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外长:俄反对废除中导条约 将在联大推出议案
12-18 10:03: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12月18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坚决反对废除《中导条约》,需要保留该条约,为此俄罗斯打算在联大推出决议案。

拉夫罗夫在共青团真理报广播电台节目中表示:“我们主张保留该条约。国际社会多次承认,该条约是国际安全和战略稳定的基石之一。我们今天就将在联大第二次尝试推出决议案,它将主张保留条约。”

拉夫罗夫指出,美国在继续回避就《中导条约》履行问题进行专业对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罗斯长期违反条约及条约限制美方研发新武器为由,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4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遵守《中导条约》,美将在60天内暂停履行条约义务。近些年莫斯科与华盛顿经常相互指责对方违反《中导条约》。俄罗斯多次表示严格遵守自己对该条约的义务。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出,莫斯科就美国人自己履行条约的情况向美国提出了非常严肃的问题。

《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于1987年12月8日由美苏两国领导人签署。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原标题:俄外长:俄反对废除中导条约 将在联大推出议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