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公里“卖菜老王”的三胞胎女儿长大了
12-18 08:22:04 来源:上游新闻

5_副本.jpg

2012年8月,12岁的三胞胎姐妹。多年来,她们总是在放学后来菜摊上帮父母照顾生意。

改革开放40年,人们的生活在巨大变革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18年前,在重庆南岸四公里卖菜的农民工王阴章的妻子李淑惠,奇迹般地在一周时间里前后产下三胞女儿,三胞胎的降临使这个家庭又喜又忧。在《重庆晨报》连续10多年的报道后,社会各界好心人纷纷伸出关爱之手,帮助这个三胞胎家庭。记者用镜头进行了长达18年的记录,如今孩子们即将从职高毕业,进入工作岗位,她们说要用自己的双手,回报这个社会。

downLoad-20181218082432_副本.jpg

2018年12月11日,三姐妹第一次拿到薪水,给父母买了新衣,一家人幸福合影。

2018年12月11日,记者再一次采访了这个三胞胎家庭。曾经漏雨的棚屋已经换成了宽敞洁净的两居室,三姐妹都已经满18岁,正在星级宾馆当实习生(带薪实习)。在拿到第一笔薪水时,孩子们给她们父母购买了一套新衣服,为家里添置了一些生活用品,这让辛苦大半辈子的父母笑得合不拢嘴。见到连续十多年跟踪报道的记者,懂事的三姐妹很开心,对于未来的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借着记者再次采访的机会,王萍、王丽、王靓三姐妹都大胆地对着镜头说出了自己心里话。老大王萍说:“我拥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非常感谢疼爱我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谢这十八年来《重庆晨报》记者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帮助,从小到大要不是你们的爱心接力,还不知家里生活有多苦!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说到这里三姐妹掉下了感激的泪水。

看着一家人幸福的笑容,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这个家庭的美好变化。祝愿他们永远幸福快乐!

4_副本.jpg

2000年11月,三胞胎相继出生。

3_副本.jpg

2002年11月,菜摊边的三胞胎让父母又喜又忧。

2_副本.jpg

2004年,四岁的三胞胎姐妹一同跨进了幼儿园。

1_副本.jpg

2006年4月,6岁的三胞胎姐妹在晨报的持续关注下,接受市民献出的“爱心”。

6_副本.jpg

2016年11月,三姐妹的生日,一家人开心庆祝。

7_副本.jpg

2016年,在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里,三姐妹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