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环湖绿道为云阳居民带来“生态福利”
12-18 07:32:29 来源:重庆日报

云阳县环湖绿道景观。(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曾经垃圾遍地的江岸“伤疤”,如今成了游人如织的公园;以前运输砂石的旧码头,如今成了绿草如茵、奇石广布的亲水平台。以往零星分布的江边景致,如今被33公里长的环湖绿道“串起”,统合成长江边上的美丽风景。12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云阳县打造的环湖绿道已为当地居民带来触手可及的“生态福利”。

3年前起,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云阳着手对辖区库岸进行改造,打造以环湖绿道为纽带的沿江绿色生态屏障,“把城市建在绿色中,让群众生活在美景中”。如今,集园林绿化、休闲观光、健身为一体的环湖绿道,成了当地居民休憩的新选择。下一步,环湖绿道将继续延伸,并串联起6大分区和12个重要景观节点。

原标题:环湖绿道为云阳居民带来“生态福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