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抖音发布县域景点数据报告:抖一抖,贫困县迎来旅游热潮
12-17 18:59:59 来源:上游新闻

抖音带红的“网红”景点已经太多,例如重庆诸多的打卡圣地,轻轨穿楼、磁器口古镇、洪崖洞景区……日前,抖音官方发布《抖音县域景点数据报告》显示,一批县域景点凭借自然美景走红抖音。这些曾经不为人知的美好,在短视频时代,迎来了文旅发展的新机遇。

贫困县摇身一变网红县

据报告中显示,2018年,全国共有152个县域景点抖音“打卡”视频播放量超过1000万,其中抖音热门县域景点Top100中,贫困县占比30%。抖音热度十强中,贫困县更是占据4个之多。

在抖音十强中,贫困县分别是,凤凰县、稻城县、栾川县、永和县,剩余6个县分别为,金堂县、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汶川县、阳朔县、中牟县、正定县。

此外,在县域相关视频播放量绝对值相比之下,贫困县中凤凰县和稻城县分别以播放量为18.5亿和17.4亿占据前一、二名。而非贫困县中,播放量最多的是正定县以15.0亿播放量占据第三名。

e3dee9a213651b520370a55565462ddc.jpg

QQ图片20181217191635.jpg

据资料显示,带有异域美景特质的县域景点更容易走红,在抖音热门县域景点Top100中,西部占比51%,高原占比38%,少数名族聚居区占比25%。

抖一抖贫困县迎来旅游热潮

抖音带红贫困县迎来旅游热潮,众多的游客,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稻城亚丁就是例子之一,今年以来,稻城亚丁在抖音上掀起新一轮打卡热,人们翻越过雪山和草甸站上海拔4600米的高原,只为看一眼这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QQ图片20181217191519.jpg

11月22日,抖音官方发布《抖音稻城亚丁大数据报告》中显示,今年,抖音上的稻城亚丁相关视频数量迅速上升,并在8月迎来高峰期。相关抖音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17亿次,同期游客增长55.6%。

QQ图片20181217191934.jpg

在打卡网红景点稻城亚丁游客中,年龄段以25-30岁的年轻人居多,其次是小于25岁的游客,而且女性多于男性;在周边游客来源中,重庆占据第三,成都和甘孜排名前列。

据悉,在稻城亚丁视频打卡的游客中,在景区和酒店内打卡视频占比接近80%,其中住宿服务占比40%,风景名胜占比39%,生活服务和餐饮服务占比10%和9%。

火的不光是景点,稻城周边的特色餐厅以及民宿也迅速走红,例如抖音稻城热度最高的餐厅:火塘人家文化主题餐厅;抖音稻城热度最高的特色民宿:亲爱的宅宅,就连当地歌手的一首创作歌曲《向往亚丁》更是获得了2281.1万的播放量。

抖音带来游客推动经济发展

抖音带红的不仅仅只是亚丁,带红了非常多的地区,带来了更多的游客和消费者,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据数据统计,永和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播放超过3.3亿次,拉动当地十一旅游增长2倍之多,栾川老君山播放量超过4300万次,带动当地138户贫困户达到国家脱贫标准,还有很多地区,在经济水平因为抖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据悉,在携程APP上,出现多个以抖音为卖点的旅游产品,其中张家界有76个产品,凤凰古城有61个产品,稻城亚丁有15个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