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蜘蛛侠爬上解放碑地标楼顶跳舞,被警察带走
12-17 16:4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离最新的《蜘蛛侠》电影全国上映还有几天,就已经有人在高楼上飞檐走壁了。昨(16)晚,两条视频在重庆一些摄影爱好者及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微信群里流传。第一条是三名年轻人在一座高楼顶端起舞,尖顶之上没有太多站立空间,当事人怡然自得,旁人看着却是心惊肉跳。从拍摄角度看,应是使用无人机拍摄。而第二条的拍摄地点则从天上来到了地面,拍摄者也应是围观群众——刚在楼顶起舞的年轻人被警察带上了警车。

大楼物管:事发昨日,已处理

从视频中大楼的外形看,是位于解放碑商圈的纽约·纽约大厦,而将当事人带上警车的场景中,背景正是大都会东方广场,恰好在纽约·纽约大厦对面。

今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来到纽约·纽约大厦求证,前台物业的工作人员张女士的回答证实了这一点,她表示昨天发生的这件事已经解决了,不便接受采访还原当时的情况。而在周边摆摊的商贩表示,昨日确实有警车将一男子带走,引来了一阵围观,不过具体发生了什么,听说是爬到楼顶,但自己在地上并没看到。    

公开资料显示,纽约·纽约大厦高度达到228米,一旦有人登顶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杜绝这类事件发生?记者希望了解大楼相关的安保措施。张女士遂电话联系了该物业负责安保的主管郝先生,后者以忙为由并未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辗转了解到,视频中有个男子是重庆知名的爬楼爱好者童虎,他也在事后更新一张自己在大阳沟派出所中的照片。去年,童虎和3名同伴在攀登南京紫峰大楼时,也因为拍摄类似视频引起舆论关注,当时南京警方相关人士曾表示,如果是有人未经许可擅自爬上高楼,这样的行为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可治安处罚。 

当事人系重庆爬楼名人,全国各地玩心跳    

据熟悉重庆爬楼爱好者的业内人士介绍,童虎是重庆爬楼圈里的名人,二十五六岁的样子,最近几年已经把重庆超过200米的摩天大楼全部“打卡”,上海、香港、深圳、南京、长沙等城市,只要有高楼,就少不了在楼顶留下他的足迹。

业内人士表示,爬楼前些年从欧美传入中国,爬楼的目的有单纯追求刺激、新鲜,也有为了找寻角度拍照的。童虎属于这两者结合,在他的网络社交平台上,时常登出自己在楼顶之上的摄影作品,既有自己俯瞰城市的惊险镜头,也有站在高处看城市的绝美景色。而童虎在爬楼时,通常不会通知楼宇物管,也不携带安全设施,而这也是爬楼爱好者的普遍情况。

据了解,一般要想爬到楼顶,需要先坐电梯上楼,再在较高楼层附近寻找楼梯,部分高层在装修,可以通过没上锁的楼梯口上到顶端,或是选择敞开的窗户爬出上到楼顶,除了勇气和技巧,还需要“运气”。因此,爬楼爱好者更钟意寻找一些在建的楼宇,一是安保较弱便于进入,二是有脚手架、塔吊等辅助攀爬。

温馨提示:爬楼属危险动作,切勿模仿!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图片、视频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