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育部公布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重庆2个入选
12-17 19:08:36 来源:上游新闻

今(1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教育部日前公布了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名单,重庆2个入选。分别是,重庆交通大学长江航运工程与智能航道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重庆理工大学高端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批。

按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各地培育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统筹考虑,教育部共认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59个(其中6个为军民融合类,未公布具体名单)。

公布名单的53个中心分别依托于53所高校,共涉及34所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包括14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20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此外,另有19所非双一流高校也入选其中,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也位列其中。

据悉,重庆获批的两个协同创新中心均围绕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展开。

重庆交通大学长江航运工程与智能航道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要承担突破绿色航道建养基础理论、突破生态港口建设基础理论、形成枢纽通航与扩能关键技术、形成航运服务与安全关键技术,以及形成航道智能化关键技术等5项创新任务。

重庆理工大学高端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主要承担开展高端装备精密位移测量技术和高档数控加工装备技术重大科学前沿性及基础性研究、国防特种装备技术研究以及汽车先进试验检测技术发展需求研究等创新任务。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