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800元网上办假证 冒充铁路工作人员乘火车被拘留5天
12-17 16:13:54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逃票,两人在网上花800元办了个假证,假冒铁路工作人员乘坐火车。12月11日,两人在垫江火车站被民警查获,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2月11日18时许,垫江车站工作人员检票过程中,发现两名乘客在出示贴有自己照片的铁路职工工作证时,证件存在异常,遂向车站派出所报警。

民警赶至现场后询问有关铁路工作的情况,两人遮遮掩掩,答非所问,民警怀疑两人假冒铁路工作人员身份进站乘车。在与铁路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后,查证两人的铁路职工身份均为假冒。

经查,陈某、刘某均系重庆某民营企业员工,欲乘车前往重庆。抱着“乘车方便,省点小钱”的心态,花费800余元在网上办理假冒证件,想蒙混过关,没想到被工作人员当场识破。陈某、刘某因使用伪造证件,被警方处以5日行政拘留。

铁路公安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务必持有身份证和车票,切勿心存侥幸通过不法渠道蒙混过关。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