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凌晨专挑大货车下手 3个“油耗子”作案20余起被抓
12-17 15:03:3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87788_proc_副本.jpg

头天晚上才给车子加满了油,第二天一早上班油表直接掉到了红线以下,10月以来,九龙坡区西彭镇的一些货车司机接连遇到这样的蹊跷事。近日,西彭派出所打掉一个专门针对大货车柴油实施盗窃的“桶桶帮”,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人,串并案2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

大货车接连遭遇“油耗子”

服务于西彭镇某工地的大货车驾驶员张师傅遇到了蹊跷事:10月4日下午收班后,他将自己的货车开到加油站加满柴油,停靠在三环路工地附近的路边。可是,第二天一大早,当他再次驾车准备上班时,却惊讶地发现,油表直接掉到了红线以下。就是说:2000多块钱的柴油,车子还没动一步就“耗光”了!在确定并非油箱漏油后,张师傅第一时间报了警。

张师傅的遭遇并非个案。今年10月以来,九龙坡区西彭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大货车柴油盗窃案。大家被盗的情形都一致:都是柴油车、夜间都停靠在无人看守的路边、都是晚上被盗。

案发后,西彭派出所民警立即对相关案件进行串并,发现类似案件在西彭周边街镇也时有发生。民警通过视频侦查和对嫌疑人作案手法研判,确定了该系列案件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att_1387790_proc_副本.jpg

“桶桶帮”专挑大货车“下手”

经侦查,一辆形迹可疑的尼桑轩逸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野:经过对多个案发现场附近的人流和车辆进行对比,民警发现该轿车每次都会“恰好”出现在案发地附近。

以该车的信息为突破点,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罗某。12月12日,办案民警分成三路,对正在家中休息的2名盗窃嫌疑人张某、罗某以及涉嫌收赃销赃的嫌疑人蒲某成功实施抓捕。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等3人如实供述了今年10月以来,在九龙坡西彭等地流窜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的犯罪事实。据嫌疑人张某供述,其本人有盗窃大货车柴油的犯罪前科,对这种犯罪手法和销赃渠道比较熟悉。今年下半年,他邀约好友罗某共谋作案,并为此租赁一辆尼桑轿车作为作案运输工具。

其作案过程为:凌晨3-4点,二人驾车到大货车停车比较集中的路段寻找目标。一旦确定下手,就将目标大货车的油箱盖撬开,并用管子将柴油吸出,注入他们自带的塑料桶中。

张某交待,这些20升到30升不等的塑料桶是他们提前准备的,每次行动都会拉十几个桶在车里,直到注满后,就迅速驾车离开现场,赶往做散装油生意的嫌疑人蒲某处,以每桶一百余元的价格销赃出手。有时候,他们销赃结束后如果时间早,还会驾车再出去转一单。

目前,张某某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