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增3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12-17 15:28:04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2018年全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技工教育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为新增的6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授牌。  

此次全新挂牌的6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有3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3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是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

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介绍,新获批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将获得专项补助资金,其中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基地将获补500万元,用于培养工程师与高级技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和基地建设。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现场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代表签订了项目责任书。根据约定,挂牌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技工院校,每年要培训1500名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同时具有3至5个经济发展急需、短缺高技能人才培训特色专业(工种)的培训装备。     

此外,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傅国涛镗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张传华汽车电器调试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新获批的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廖明加工中心操作工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等6个工作室获批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唐跃辉汽车性能工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18个工作室获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等15个学校获批技工教育实训基地。

目前重庆共有实际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7家、技工教育实训基地87家、技能大师工作室170家。经过8年的建设,依托各高技能人才项目,全面提升了办学实力和水平,累计培养高技能人才10万余名。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