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车未擦挂,他为啥非说被擦挂还要求开事故认定书
12-17 14:0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2月14日,九龙坡交巡警摩巡大队民警周畅带领辅警巡逻至南北大道,发现南北大道严重堵车。随后民警清楚的看到南北大道向直港大道交汇处,两辆车发生了擦挂。前面一辆黑色私家车,后面一辆出租车,停在匝道口的路面上,造成交通拥堵。

民警周畅介绍,当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两名驾驶员正在激烈争吵。私家车驾驶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他说后面的出租车与他的私家车发生擦挂。但出租车驾驶员说他的出租车没有碰上私家车。于是民警上前仔细查看,发现出租车和私家车挨得很近,几乎发生擦挂,但并没有发生擦挂。私家车驾驶员年轻气盛执意要到杨家坪大队开事故认定书,并且没有撤离现场的意思。

造成拥堵的两车,警方供图

这时南北大道交通拥堵越发严重,于是民警当机立断,对私家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告诉他交通事故的定义是指车辆在道路上因过错或者意外造成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事件。这起事件并没有构成交通事故,并责令其立即将车辆撤离现场。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私家车驾驶员终于承认,他想从南北大道转入匝道进入直港大道,但后面的出租车跟得太紧,以至于影响他转入匝道。因而他气不过,所以无理取闹。在民警的批评和教育下两名驾驶员和解,并各自上车将车辆撤离现场。民警指挥过往车辆依次通行,大约过了六七分钟,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交通出行注意安全,保持安全车距,不开英雄车,不开赌气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余珂静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