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过年了!鸡肉价格一路飙升,最高上涨近50%
12-18 11:13:36 来源:上游新闻

年关将近,鸡鸭羊肉价格开始上涨。这几天,家庭主妇们明显觉得超市鸡肉价格飕飕地往上涨。

家住渝北冉家坝的黎婆婆,每天都要买菜做饭,为给上小学的孙子增加营养,她特别注意鸡鸭以及牛羊肉的价格,她说,最近鸡肉和羊肉都涨价了,牛肉和鱼基本没涨。

上游新闻记者在渝北及南岸等多家超市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羊肉和鸡的价格确实都涨了。

比如原价25-27元一斤的白条鸡,现在已经卖到了30元左右一斤,价格上涨20%左右,而土鸡则更贵,卖到了40元左右一斤。

不仅白条鸡,连鸡翅、鸡爪也都涨价了。家住南岸融侨的李婆婆说,上半年她在超市买的鸡翅根一斤才6元左右,而现在涨到了9元左右,涨了近50%以上。

我市一超市采购商表示,目前正是年底消费旺季,今年毛鸡和白条鸡的供应都比较紧张,采购价格也已经上涨。

一位来自贵州的养鸡大户证实,最近几个月,毛鸡的价格上涨了20%左右,是养鸡几年来最好的行情。

记者在中国鸡蛋网注意到,12日毛鸡价格浙江地区每斤5.55到5.65元;东北多地价格在4.7到4.9元左右。

而根据重庆市商务委对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情况的监测来看,本月初,农贸市场的白条鸡零售价格每公斤19.89元,周环比上涨0.56%。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毛鸡价格已接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原因,主要是从季节来看,天气转冷是鸡苗供给的低谷期,而通过工厂化的生产,数量会有些减少。而年关到了,又是肉禽消费旺季,加上最近肉类市场的价格波动较大,不少市民转而购买鸡鸭鱼肉,消费需求增大。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