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感动中国2018候选人物公布 重庆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入选
12-18 10:04:2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央视网公布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候选人物。经由各地报送,组委会共遴选出著名作家金庸、“两弹一星”元勋程开甲等21位年度候选人物。这其中,有一位重庆人,他就是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第一书记”杨骅。

杨骅生前是忠县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去年3月,他主动申请到偏远的乡镇金鸡镇蜂水村,开展驻点扶贫工作,靠双脚一步步勾勒出了蜂水村的全貌。今年7月,杨骅又被调到金鸡镇傅坝村继续开展扶贫工作。8月21日,因突发疾病,杨骅倒在了扶贫攻坚一线,年仅48岁。

杨骅为何会成为这样一个甘于奉献的人?倾听杨家三代的家风故事,你也许能找到答案。退伍军人的爷爷,带领乡亲们修水库,最终累倒在工地上,年仅44岁,留下了忠诚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财富;父亲杨志刚曾任副县长,把群众的事情时刻放心上,却从不为子女的工作打招呼、说人情。正是在这样的潜移默化中,优良家风铭刻在了杨骅的内心深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是因为这样的好家风代代相传,好党风辈辈延续,家国情怀有了最动人的表达,感染着我们把家国大爱记在心间,薪火相传。

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原标题:感动中国2018候选人物公布 重庆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入选 来为他投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