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忠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开工,情怀招商迎年产5000台数控机床
12-18 09:3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8日,“忠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年产5000台数控机床项目”在忠县工业园乌杨组团正式开工。作为带动忠县整个装备制造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该项目的如期启动,既是忠县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忠县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f331f2e89c69579106405a2206b66c3d.jpeg

开工仪式现场

近几年来,高端装备制造以其“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在产业链占据核心部位”备受市场青睐。而作为目前华南最大的数控机床全产业链生产企业,广东润星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消费电子产业及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在技术水平、产销规模、服务能力等方面均领先于国内水平,是比亚迪、瑞声科技等企业的核心供应商。

此次开工的忠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由广东省东莞市映宁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计划总投资40亿元,占地约1000亩,计划在6-8年内建成,主要生产制造中大型龙门、镗床、光机、五金制品、手机及零配件等。

同时开工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重要子项目:年产5000台数控机床项目,由广东润星科技有限公司在忠县注册的重庆新润星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4.2亿元,占地约180.17亩,建设工期为24个月。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实现产值约6亿元以上,税收0.36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

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忠县县长江夏介绍,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为忠县坚持情怀招商的发展之路又添经典一笔。自2016年起,忠县就派出代表多次到广东润星科技有限公司交流考察,最终“故土情怀”让润星科技董事长周文元下定决心,克服困难,投资家乡建设。今年4月,广东润星科技有限公司与忠县顺利签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

WechatIMG64.jpeg

新润星科技董事长周文元接受记者采访

开工仪式上,重庆新润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元表示:离开家乡忠县26年后重返故土,由衷地希望投身家乡建设、回报家乡父老,特别感谢忠县政府给予的产业扶持政策,希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成为推动忠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源源动力。该项目预计明年6月投产,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年底落成。

“兑现比承诺更重要”,采访中,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强调说,忠县将一如即往地践行服务理念、忠义精神,为前来忠县投资兴业的企业服好务,也欢迎更多的忠县儿女返乡创业,为忠县发展新能源、医药、智能装备、资源加工等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做出新的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