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多名官员披露:金正恩愿与特朗普面谈半岛无核化
04-09 19:07: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美国多名官员8日披露,朝鲜方面已经与美国方面直接接触并告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愿意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面谈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联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方已“确认金正恩愿意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另一名美方官员说,这一确认源自美国和朝鲜官员直接接触。

这两名官员没有披露美朝接触的时间、地点和方式。路透社报道,接触发生在美国国务院官员和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之间,处在初步阶段。

上月遭解职的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任时曾说,美朝之间有两到三个接触渠道。

美联社分析,朝方表态增加了美朝领导人实现会面的可能性。由朝方直接确认,而不由韩国等第三方转达,使特朗普政府更相信这次会面将是明智之举。

美方一直把无核化作为与朝方对话的条件和目标。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3月初率韩国总统特使团访问朝鲜并与金正恩会面。朝韩商定,4月底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朝韩首脑会。访朝后,郑义溶赴美,转达金正恩希望尽快与特朗普见面的意愿。特朗普同意5月底前与金正恩会面。

对美、韩所说拟议中的朝美首脑会,朝方至今没有公开表态。

原标题:美国多名官员披露:金正恩愿与特朗普面谈半岛无核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