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采药被困悬崖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04-09 18:47:5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409182106

视界网消息,昨天(4月8号)石柱一中年女子在采药时,被困悬崖近1个小时,消防官兵快速营救,成功将女子救下,转危为安。

微信图片_20180409182111

视界网消息,当天上午8:50左右,石柱县消防大队双庆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石柱南宾街道龙河大桥(靴井处),发现一名中年女子蹲在100多米高的悬崖峭壁上一动不动,中年女子所在的位置处于悬崖的中部,由于悬崖陡峭,荆棘密布,导致她无法移动。

消防官兵经现场侦查和喊话的方式了解到,被困的中年女子只是无法移动,并没有受伤。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决定利用绳索,从悬崖顶部下滑到人员被困位置,再将绳索和腰带栓在被困女子的腰部,保护其沿着悬崖慢慢向下滑行。经过大约30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将女子转危为安。

据了解,这名中年女子姓陈,家住石柱南宾街道,当天被困的主要原因是她徒手到悬崖璧上采药,刚爬到悬崖中间时,却发现山坡陡峭,无法移动,由于没有带手机,一直被困将近1个小时,才被过路的群众发现并报警求助。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没有安全措施保护,徒手攀爬悬崖峭壁非常危险,希望大家不要独自一人在无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到悬崖或偏僻陡峭的地方进行采药。

重庆网络电视台 罗思  刘芝秋迪 朱晓玲

原标题:女子采药被困悬崖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