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4月,康耐登家居将携原创设计再登米兰设计周
04-10 10:1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青春未央——我要去米兰”大型原创家居作品设计大赛两届的获奖者们,将携他们的作品出现在此次米兰设计周上。并在米兰当地时间17日-21日全天展出。与此同时,由知名建筑师埃尔多·瓜茨尼,中国知名设计师朱小杰共同策展的“青春未央”设计对话沙发也将在此举办。

据了解,“青春未央——我要去米兰”是由康耐登发起,联合网易设计共同推出的,该活动通过与青春力量的对话,探索青年原创设计,并对中国青年原创设计进行挖掘与推广。

往届“青春未央”米兰设计周现场

“在中西文化愈加交融的今天,中国的青年设计师越来越希望用设计来探寻——在社会中寻找认同的价值,他们对于当代、自我及生活的表达正在与上一代设计师产生变化。”康耐登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设计师们开始尝试从中西古今交错的时代语境中,捕捉亦此亦彼的灵感,并在现代生活思考与传统文化结合的探索下产生了一系列的作品。

重庆可同步欣赏康耐登米兰展新品

4月13日起,康耐登2018“青春未央——我要去米兰”原创设计作品也将在康耐登各大专卖店(居然之家金源店3楼、二郎店1楼)同步展出。

WechatIMG1203.jpeg

同时,全球1000余家专卖店也同步米兰家具展推出“康耐登米兰展新品订货会”,零距离在当地城市就可以享受到康耐登最新米兰款。据了解,在全球专卖店中,此次重点推出的订货优惠系列为康耐登北美黑胡桃系列,被国内誉为行业现象级产品。

image-8.png

》》策展人介绍:

WechatIMG1211.jpeg

埃尔多·瓜茨尼(Edoardo Guazzoni),意大利建筑师,1973年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1984年建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建筑工作室,现于米兰理工大学任教。

WechatIMG1212.jpeg

朱小杰,石匠、木匠、钳工、会计,手艺人。中央美院客座教授、澳珀家俱艺术总监。

联席策展人:

image.png

刘永康,广州康耐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家居品牌联盟荣誉主席。

》》两届参展部分作品:


image-2.png

合椅,设计者: 康耐登家居

“合椅”理念源于“知行合一”,是康耐登将“知行合一”符号化的具象产品。“知行合一”是明朝王阳明“心学”的核心思想。强调不仅要“知”,尤其应当 “行”,只有把“知”和“行”统一起来,才能称得上“善”。致良知,知行合一。

image-3.png

乐椅,设计者:方妍舒

作品采用传统榫卯结构,将东方传统文化中的“山水”韵味融入家具产品的设计中。椅背设计的灵感源于中国传统园林造园中的“框景”手法,以北美黑胡桃天然纹理来展现,哪怕足不出户也可以感受到仿佛山水园林的美好景致。

image-4.png

璞椅 ,设计者: 徐乐、翟伟民

“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出自庄子的《天道》篇。只有最自然的美,才会永不褪色,其他形式的美都无法与之相比。 璞椅的设计概念来源于此,引入“返璞归真”的理念,椅子的设计中,除去了一些不必要的外饰,让其呈现出原本的自然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