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才华,轨道信号维修工是个漂亮的90后
04-10 11:13:47 来源:都市热报

360截图-7565268.jpg

△轨交信号维修工陈菲

都市热报消息,轨道集团运营三公司的陈菲是一名信号维修工。五官精致,笑容甜美的她还是集团颜值担当——礼仪小姐。然而,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她,偏偏要靠才华,因为能力突出,去年她代表轨道集团参加了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如此成绩,让人不禁感叹“江山代有才人出”。

90后姑娘是信号维修工

今年26岁的陈菲是一名藏族姑娘,2年前进入轨道集团,目前就职于轨道集团运营三公司,是一名信号维修工。

信号维修是做什么?陈菲解释到,信号系统是轨道交通的生命线,保障了线上列车的准点运营。而她的工作就是负责3号线地面信号系统的检修和维护。

相对于一般行业来说,信号维修工的作息时间就没那么有规律了。白天,他们要实时监测设备数据,根据作业计划对辖内各站点进行日常巡视和重点设备巡视。深夜最后一班列车回库后,他们还要对辖内轨旁设备进行测试和调试,排除隐患,防止由信号设备故障引起列车晚点或下线。

因为工作性质,难免会熬夜,陈菲大致计算了一下,一年的夜班近100个,亲友劝她“女孩子熬夜容易变老”,希望她换一份工作。然而,热爱这份工作的陈菲总是拒绝:“不会呀,睡一睡第二天又有精神了。”

做室外检修的工作,双手时常会沾满机油和尘土,时间久了会变得粗糙,但这不是最难受的,对于陈菲来说,夏季最难熬。“轨行区没有空调,很热,作业完之后汗流浃背。”

爱笑女孩成市团代会代表

在同批次员工中,勤奋踏实的陈菲成长很快,业务能力突出,目前已经能够独自处理各项常见故障。在工作之余,陈菲也积极参加集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于2016年获得集团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并积极配合开展数次团委活动,2017年12月,她代表轨道集团参加了重庆市第五届团代表大会。

陈菲身高1米7,标准鹅蛋脸,一双大眼睛仿佛有星星闪耀,哪怕穿着统一的工作服,也能在人群中发着光。爱笑,是陈菲的一个标签。对此她说,可能是因为从大学开始就在礼仪队,微笑是礼仪的一个基本要求,就带到了生活中。

“她性格很好,为人也很和善。”陈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告诉记者,平日里,陈菲也会分享一些她觉得好玩的视频给同事,让大家一起乐呵。

“无论是工作和生活,都是充满挑战的,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笑一笑,会好过些。”陈菲说。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大概就是陈菲这样的吧。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轨道信号维修工是个漂亮90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