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着正装与美议员见面,扎克伯格国会作证前为脸书致歉:我错了
04-10 10:39: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这是我的错误,我表示道歉。”在正式到美国国会作证的前一天,当地时间9日,脸书CEO扎克伯格与美国议员会面,并为脸书不当使用用户数据道歉。

据路透社9日报道, 当天,扎克伯格没有穿他标志性的T恤和牛仔裤,而是换成了深色西装和紫色领带,与美国议员进行了会面。

扎克伯格当天到国会山时,有大批警察围在他身边,还有许多记者追踪而至。

10日和11日两天,扎克伯格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届时他将被问及8700万名脸书用户的数据是如何被不当分享给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他也将面临有关俄罗斯特工在脸书投放广告和发布帖子的问题,美国政府相信这些广告和帖子企图影响2016年的总统大选。

227.jpg

当地时间9日,脸书CEO扎克伯格与美国议员会面,并为脸书不当使用用户数据道歉。

扎克伯格会见了商业和司法委员会的主要共和党及民主党参议员,这些委员会10日将联合对他提问;而在11日,他还将面对众议院能源及商业委员会的更多盘问。

“我们看待自己责任的宽度不够广,那是个很大的错误,”9日,美国众议院能源及商业委员会发布的扎克伯格书面陈述显示,扎克伯格说,“这是我的错误,我表示道歉。”

报道称,若扎克伯格本周未能提供令人满意的答覆,国会可能推动新立法,严格监管脸书。因预先考虑到这样的举动,该公司已表示,支持要求社交网络披露政治广告投放人的新立法,如同电视及电台必须做到的那样。

不过,路透社认为,更严格规范脸书对用户数据的使用,可能影响其吸引广告收入的能力,广告收入是该公司生存的命脉。脸书股价9日微涨0.5%,但在科技股普遍遭遇卖压之际,脸书股价较1月的最高点下跌近17%。

此前,美国和英国媒体报道称,剑桥分析公司2016年6月起受雇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团队,未经授权获取8700万脸书用户的数据,随后分析数据、建立模型,试图利用大数据技术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特朗普竞选团队否认使用过剑桥分析公司数据,声称竞选所用选民数据全都来自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仅雇用剑桥分析公司做电视广告,与一些数据员有过合作。

脸书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上个月承认,脸书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犯了错误。

3月底,迫于各方压力,扎克伯格接受美国国会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要求,决定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但他拒绝了由其本人赴英国国会进行听证的要求,而是交由两名脸书高管代为出席。

原标题:着正装与美议员见面,扎克伯格国会作证前为脸书致歉:我错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