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公厕哪个隔间最干净?绝大多数人都选错了!
04-10 10:42:17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消息,据世界厕所组织统计,每人每天上厕所6—8次,一年约2500次,人的一生约有3年时间在厕所度过。

现代人生活繁忙,每天在外使用公共厕所的机会和频率远远超过家里的卫生间。那么,问题来了:你一般进公厕的第几个隔间?

1.jpg

据资料显示,许多人每次去公厕都会避开第一个隔间,也就是最靠近门口的隔间。

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有二

一是大家都认为第一个隔间一定是最多人去的,肯定也是最脏的。

二是有些人比较注重个人隐私,认为第一个隔间容易在方便时被人打扰。

你是不是也这样想?第一个隔间真的最脏吗?来看实验!

美国一个求真类节目做过一个实验,节目组在加州海事学院的一间男厕所,安装上了监控摄像头,准备收集4天当中4个隔间的使用次数以及细菌数量。

为了确保实验顺利进行,节目做了以下的准备:

1.在每个隔间安装机械自动计数器,通过开关门方便记录每个隔间的人流量。

2.jpg

2. 请专业清洁人员到卫生间进行彻底清洁。确保实验检测到的细菌不是之前留下的。

3.jpg

实验开始后,随机对使用后的男士进行采访。

第一天,主持人对使用者进行了随机采访:第一位男士说他使用了第二间。第二位说他使用了最后一间,“事实上这一整天都没有人使用第一间。”

第二至四天,陆续有很多人使用了卫生间。

96个小时后,再次对每个隔间的马桶进行细菌采集,并对机械开关统计的数据进行整理。

结果显示:第一个隔间最干净!

各个隔间的使用次数和菌落数:

4.jpg

1号隔间的使用次数23次,菌落总数也只有162次,是4个隔间当中使用频率最低,相对来说也是最干净的。

更多人选择了位于中间位置的2号隔间和3号隔间,使用次数分别是38和34次。

这个结论恐怕和人的心理预设有关。当每个人都想着第一个隔间最脏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多人去使用它了,自然它就是最干净的了。

公厕如厕小贴士

为了预防马桶内水花溅起,用一张纸巾或一段卫生纸,打开平铺在马桶水中,就可以解决了。

千万不要蹲在马桶上如厕,容易滑倒摔伤,甚至有人曾经踩破马桶,受伤严重。

许多人担心用公共马桶会被传染上一些性病和皮肤病。医生表示,理论上的确有被传染的可能,临床中基本没有碰到,如果皮肤本身有破溃,建议外出还是蹲厕较为卫生。

原标题:公厕哪个隔间最干净?绝大多数人都选错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