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你没见过的木星表面:旋涡波云诡谲 如神秘抽象画
04-10 16: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近日,NASA在官网公布了由“朱诺”号木星探测器在4月1日拍摄的最新木星表面图像,这是“朱诺”号第12次飞越木星。图片显示了木星北半球独特的大气层漩涡,大小不一的涡旋如同一个个神秘的洞口,通往木星内部。

木星质量相当于太阳系其他行星质量之和的2.5倍,是地球质量的318倍。但木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气体行星,大气成分中有90%是氢,就像是氢气球。其余主要成分就是氦,还有少量其他元素。所以木星比地球的密度小,大概只比水重30%。

由于木星是一个气体星球,人类发射的探测器自然就无法“登陆”其表面。随着逐渐深入木星,压强增大,气体变成液体再变成金属。科学家推测,在木星内核处,压强高达几百万个大气压,氢气被压缩成导电的金属。这层金属氢内部包含着的则是木星核心,至于核心里到底有什么元素、温度压力几何,现在仍是未解之谜。 图片来源:NASA官网

blob.png

“朱诺”号自进入木星轨道以来,向地球传回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木星壮丽画面。如今“朱诺”号到了任务的最后阶段,NASA表示将考虑延长朱诺号的任务时长,因为这个探测器表现出色,并没有显示任何可能妨碍其有效性的机械问题。由于“朱诺”号可能污染木星卫星,NASA决定了,最终“朱诺”号将主动受控坠入木星大气层焚毁。

原标题:“朱诺”号12次飞越木星 带来波云诡谲震撼画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