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重庆惊现“黄连王”重达7两,一般也就10多克
04-10 15:10:49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黄连作为一种常用中药,最早在《神农本草经》中便有记载,因其根茎呈连珠状而色黄,所以称之为“黄连”。普通的单个黄连都是按克算,一般只有10多克。然而,在有着中国黄连之乡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连农黄长明收获了一个黄连,重量达到了7两,这样的“大个头”在市面上实属少见,仅从重量上来说,这个黄连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黄连王”。

记者在黄长明家里看到,这个“黄连王”由几十根黄连枝簇拥在一起,枝高大约长15厘米,而普通的黄连分枝不足十根,形如鸡爪。这个重量级的黄连与普通黄连相比,胜就胜在枝多,根长。

黄长明告诉记者,他家世世代代都种植黄连,但是从来没有种出过这么大的黄连。得知黄长明家种出了黄连王,黄连客商纷纷前来购买,面对高于市场十倍的价格,黄长明一点也不动心。

据了解,黄连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分布在1200~l800米的高山地区,需要温度低、空气湿度大的自然环境,据介绍,黄连在生长过程中,可能受种植环境、技术和温度的影响,才出现了巨型黄连。

原标题:连农种出黄连王 单个重量达7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