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信群里除了打广告、抢红包... 其实还有这样的事让人感动
04-10 15:40:58 来源:视界网

1

视界网消息,微信群除了打广告、抢红包,其实这样做更感人。几天前,綦江区古南街道党工委的“古南代表小组”微信群,收到了一条人大代表发来的求助倡议,“恳请各位代表伸出援手,帮帮我们村这个5岁的孩子……短短12分钟就募集到了5960元,让孩子第一时间接受了手术治疗。

3

“孩子叫果果,是连城村2组的居民,每月依靠350元的农村低保金维持生活,目前患右侧腹股沟斜疝,孩子肚子疼得厉害,急需做手术……”4月4日中午,綦江区人大代表、连城村村委会主任代治先将这则消息发送到了“古南代表小组”微信群,并附上了果果的病历、就医图片以及医生的名片。希望大家能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 

代治先代表刚发出信息,群里立即就有代表回复。“我的捐款也发到群里了,还联系了朋友找了一些5岁女孩能穿的衣服,请一并代为转交给果果小朋友,谢谢!”短短的12分钟时间,共收到17名人大代表为果果的捐款5960元。中午14点05分,代治先代表赓即将代表们的爱心捐款送到了医院,为孩子缴纳了手术费,并将剩下的钱交到了孩子伯父手中。

4

事后经过了解,女孩儿果果的母亲在生下她后就离家出走,经村、社干部多次走访、打听,只知其母姓姚,多次寻找依然杳无音讯。果果父亲因触犯法律,于去年入狱服刑。村里为果果办理了农村低保,每月有350元低保金,并与果果伯父协商暂时收留她,但其伯父也表示只能临时照顾孩子。同龄孩子都在上幼儿园了,但果果因家庭问题,还没开始上学,更没有穿过新衣服。果果于去年查出患有右眼眶皮样囊肿病,经其伯父向亲戚朋友四处筹款凑齐了手术费。今年3月果果又查出患有右侧腹股沟斜疝,需要尽快手术,手术费加上后期营养共需5000元左右,但其伯父表示已无力承担。代治先代表在进网格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紧急向代表们发起了捐款倡议。

“感谢各位代表的帮助,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果果已顺利回到病房,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孩子也很勇敢!”4月8日上午,代治先代表在“古南代表小组”微信群发布了这条信息,并附上了孩子的图片,看到果果开心的笑容,大家都放下心来。纷纷回复“一切顺利就好,祝小果果早日康复!”

2

目前,据古南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还有不少好心人为果果捐款,剩余的善款还将作为果果出院后的营养费以及上学的费用。“建立“古南代表小组”微信群,旨在为代表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微信沟通方便、快捷,代表们可以通过微信群讨论收集到的民生问题及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可以将自己的优秀履职事迹和图片发送至微信群,从而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履职氛围。这次代表们自发地在群里为困境儿童捐款,更是弘扬了正能量,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作用”綦江区古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对记者介绍。

原标题:微信群里除了打广告、抢红包... 其实还有这样的事让人感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