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力推动企业到新加坡上市融资
12-19 07:10: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18日,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和新加坡交易所支持、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主办的“新加坡上市:重庆企业的‘新’选择”主题沙龙在江北嘴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沙龙上获悉,借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政策,重庆将大力推动企业到新加坡上市融资,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目光瞄准海外融资市场。而中新金融合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探索完善金融开放创新政策体系和创新金融产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帮助重庆及西部地区企业引入低成本海外资金。据了解,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正式启动3年来,在金融服务领域,目前重庆已累计落地跨境融资项目超过60个、融资金额超过50亿美元,且平均融资成本比国内低约1个百分点。

不过,上述已落地的跨境融资项目主要是债权融资项目。在上市融资这方面,企业尚显得动力不足。目前,仅有1家重庆企业在新加坡上市。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推动股权融资工作,努力促成重庆等地的企业到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据悉,与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资本市场相比,新加坡资本市场具有上市周期短、门槛低、上市成本相对低廉及企业上市后再融资能力强等优势。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可申请到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高速成长型企业,可申请到新加坡交易所凯利板上市。如果满足相关上市条件,一般情况下,企业6-8周就能够走完上市流程。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重庆大力推动企业到新加坡上市融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