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警方通报“男子9楼坠亡”:被疑盗窃,已刑拘老板等6人
12-18 22:28: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16日下午,20岁男子黄某从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附近某大夏9楼阳台处坠亡。针对此事,广州市公安局12月17日晚通报称,事件起因与黄某被老板怀疑盗窃有关。经法医初步勘验,黄某符合高坠死亡特征,6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12月18日,黄某的哥哥黄庆锋告诉澎湃新闻,弟弟没有盗窃,是被冤枉的,家属已申请尸检。同日,广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有结果会对外公布。

12月17日,有微博网友发帖称,因被老板怀疑盗窃,黄某12月16日遭服装店女老板许某等人拘禁殴打,后坠亡。该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事发后,黄某的哥哥黄庆锋、工友李才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据俩人介绍,黄某、李才和阿饼在许某的店里打工,其中黄某是服装店仓管,最早进来打工,之后介绍李才和阿饼过来打工。

李才告诉澎湃新闻,一名叫“阿辉”的前工友曾在许某店里上班,没过几天便因偷货被开除,并怀疑是黄某告密,便一直威胁黄某。12月16日,在广州越秀区一德路附近的大同商业大厦,他和黄某、阿饼均遭许某及其男友等人拘禁。女老板许某质问李才是否参与偷货,李才否认,许某称“阿辉”曾跟她说他们有参与偷货。

黄庆锋告诉澎湃新闻,当日16时许,弟弟给他打电话说了句“出事了”便挂掉电话,之后在微信上跟他说:“老板怀疑他偷货,已经报警了。”黄庆锋让弟弟赶紧离开,弟弟说已被3人控制。

之后黄庆锋打电话联络朋友一同赶往大同商业大厦九楼仓库。到达现场后,他没有找到弟弟黄某。

对此,李才的说法是,当时,他、黄某、阿饼三人分别被控制在大同商业大厦不同地方,都挨打了。据其回忆,当日16时至17时期间,他听到黄某被打发出的惨叫声。之后他路过黄某所在房间,看到黄某靠在墙角,感觉站起来都需要人搀扶。

当日17时许,黄某坠楼。李才、黄庆锋均表示,没有看到黄某坠楼时的情形。

12月17日晚,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广州 通报称,12月16日17时许,越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一德路大同坊北座对出人行道上有一男子从楼上坠落倒地。接报后,越秀警方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通知“120”医务人员到场。经医务人员现场确认,该坠楼男子已经死亡。

通报表示,经初步调查,某服装店老板许某(女,32岁,黑龙江人)因怀疑其员工黄某(男,20岁,广东惠来人)盗窃店铺仓库内衣服(仓库设在该事发地大同坊9楼)。事发前,许某与其男友刘某(男,41岁,广州人)及另外4名男子到仓库处找到黄某质问。期间,黄某从9楼阳台处坠楼。经法医初步勘验,死者黄某符合高坠死亡特征。

目前,越秀警方已对许某等6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广州警方通报“男子9楼坠亡”:被疑盗窃,已刑拘老板等6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