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俄罗斯将专注于发展新型武器 望某些人自重
12-18 21:15:52 来源:海外网

1545137997773567.jpg

普京称,希望俄新武器能让习惯发表侵略性言论的人自重。(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18日电 当地时间周二(18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国防部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将专注于发展新型武器,以有效应对他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并借此希望那些习惯于发表侵略性言论的人自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称,加强国防能力和抵御外部威胁仍然是俄罗斯面临的关键挑战。他说:“加强国防能力、维护国家安全、建立有效抵御外部威胁的可靠保障,一直是、也依然是我们的关键任务。需要强调的是,我们的政治领导层、政府领导层、全社会以及全国人民都十分清楚这些任务至关重要。”

普京在讲话中还提及俄罗斯已经研发的新型武器系统,称这些系统加倍强化了俄陆军和海军的防御能力,“新武器系统可靠且无条件确保了俄罗斯未来几十年的安全,加强了力量平衡,也因此确保了世界稳定。”

普京还表示,希望俄罗斯新武器系统能让那些“习惯于军国主义和侵略性言论”的人自重。普京指出,俄罗斯未来将专注于为军队装备能够攻破导弹防御系统的武器,比如“先锋”(Avangard)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我们需要强化努力,争取向拥有先进能力的现代化武器的国家转型,有效应对导弹防御系统。”普京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表示美方打算退出《中导条约》。普京对此回应道:“美国有关退出《中导条约》的言论令人极其忧虑,这一举措将造成最负面的后果,会明显削弱地区和全球安全。实际上,将来可能导致整个常规武器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扩散的监督系统被削弱,甚至崩溃。”

普京补充道,美国以杜撰的借口退出《中导条约》,而他们自己早就违反了该条约各项规定。他同时强调,无论对《中导条约》有多么不满,但该条约仍在起着稳定作用。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采取更多措施加强本国安全。

普京还表示,任何情况都不影响达成让其它国家加入《中导条约》的协议。“其它拥有中短程导弹的国家没有加入该条约,但有什么因素影响开启它们加入现行条约的谈判或者参与讨论新条约的条款?”

原标题:普京:俄罗斯将专注于发展新型武器 望某些人自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