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第二次“金特会”遇阻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本周访韩
12-19 06:57:11 来源:海外网

左为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比根(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9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周二(18日)表示,由于美朝高层之间直接会谈的日期尚不确定,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本周将访问韩国。

该部门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称,斯蒂芬·别根将于本周三和周四访问首尔,与韩国高级官员围绕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展开对话。声明中还提到,为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此次会谈也将推进相关的朝韩南北合作项目。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今年6月12日,首次美朝首脑会晤在新加坡举行。这也是美朝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双方签署历史性文件,共同发表声明。美方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而金正恩也重申了他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坚定不移的承诺。

不过,随着8月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朝被临时叫停,朝美双方基本中断了各种高层往来。10月9日,特朗普曾表示,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后举行,但也未能如期实现,朝美两国半岛无核化谈判再次陷入僵局。

报道称,尽管朝美双方的高层谈话一再推迟,美方仍然相信,第二次“金特会”将在明年年初进行。

第一次“金特会”(图源:视觉中国)

另据报道,近日因系列制裁问题,朝美关系陷入紧张。朝鲜外务省美国研究所政策研究室室长16日发表谈话说,美国以所谓的“人权问题”为由,将朝鲜领导干部列入美制裁名单的做法是“挑衅行为”。这名未透露姓名的朝鲜外务省官员提到,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后的6个月间,美国国务卿等高级官员每天恶意中伤朝鲜。

他还表示,对对方进行威胁、恐吓和打压并非解决问题之道。朝鲜主张应首先构筑信任,通过从能做到的事情开始、逐一分阶段进行的方式改善朝美关系。

原标题:因第二次“金特会”遇阻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本周访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