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汽车后备箱将可收快递
04-10 14:17: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网上购物,可送到家,也可送到公司。不久后将多出一个选择:送到汽车后备箱。正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京东物流首席执行官王振辉向记者透露了这一信息。

王振辉说,近年来,闲置的汽车后备箱成为国内外企业研究、测试的对象,以便于消费者更便捷地收取包裹。京东物流正联合车企研发这项服务,并从技术和流程上强化安全因素,今年将落地实施。届时,消费者在京东下单购买商品时,可以选择送到车的服务。在消费者选择的时间段,被授权的快递员可以通过车辆定位服务找到汽车,并在无钥匙的状态下申请打开后备箱,完成包裹投递。

此外,无人机、无人配送车等智能化设备的移动交付,在京东物流已成为现实。目前,无人配送车已在国内多所高校内进行常态化运营。无人机已在江苏宿迁和陕西西安、韩城等地区的30多个村庄实现常态化运营,并于今年2月获批在陕西全域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的“国家级试点”。在边远地区农产品运输、特色农产品上行通道打造、精准扶贫方面也进行了尝试。

物流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对商业、经济、社会的价值凸显,在消费升级和技术推动下,移动地址动态交付、以分钟计的“闪电送”等无界物流场景正在成为现实,也将给消费、零售、产业升级带来更多可能性。

“随着无界零售时代的到来,消费场景将变得‘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消费者希望获得‘所想即所得’的极致体验,这最终需要通过物流来推动实现。物流业正面临深刻变革,呈现无界物流的发展趋势,它将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短链、智慧、共生的实践,无缝连接产业端和消费端,带来快、精、喜的极致服务。”王振辉说。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汽车后备箱将可收快递 物流发展呈现无界化趋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