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伙剐蹭奥迪遭索赔网贷后自杀,一审开庭家属索赔200万
04-10 14:07:35 来源:法制晚报

监控探头拍下剐蹭瞬间

法制晚报消息,小伙剐蹭奥迪遭索赔,网贷后自杀,该案将于4月10日在门头沟法院开庭审理。4月9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联系到原告张某某及其代理律师连蕊。

2017年10月24日,在北京门头沟工作的张家某上班途中与一辆黑色奥迪A6发生剐蹭,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责任认定,责任认定书上显示:两车均为西向东行驶,张家某的电动车左侧与朱某奥迪车右前侧相撞,造成车辆损坏。张家某负全部责任。

随后,奥迪车主朱某叫来朋友,让其跟随张家某回家索要修车费,据张家某住所楼梯监控显示,当日17点49分,张家某与一名男子进入电梯,在电梯上行中两人一度发生口角,有明显的肢体接触。18点28分,另一名男子乘坐电梯登上了张家某所住的11层。

电梯内的探头显示张家某被两人”带“走

张家某的室友表示,当天下午张家某和两名男子在房间内发生过争执,张家某多次提到“被骗”、“要钱太多”等字眼,期间两次有跳楼自杀的倾向,均被同行男子拉住,最后男子接到一个电话,让他先带张家某去剐蹭事发地签字,因为交警要回去。不得已,男子对张家某说,“先下去再说。”

电梯监控显示,这两名男子与张家某一同下楼。在离开电梯时,两人一左一右,各自用手臂拉住张家某,张家某被两人“带”走。

从张家某手机使用记录上看到,在事发当日下午18点44分,至19点17分,张家某手机上发生了四笔来自来分期、蚂蚁借呗、京东金融等平台的总共1万余元的贷款,并于当晚7点左右取出7400元。

当地派出所告诉记者,经调查确认,奥迪车主朱某在案发前的确向张家某索要了7000元的修车费,并且事后朱某通过关系修车并未花钱。张家某父亲张某某因此认为,张家某的跳楼自杀和奥迪车主朱某及其两位朋友索要修车费有直接关系,因此将涉事三人告上法庭。

2018年4月10日,该案在门头沟法院开庭审理。

4月9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联系到原告张某某及其代理律师连蕊。

电梯内探头显示张家某与对方发生过肢体接触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从案发到现在案情有没有新的进展?

原告张父:基本没什么实质性进展,不过我们依然认为儿子的死和奥迪车主及其朋友索要修车费的行为有直接关系,在我儿子明确表示了没那么多钱,且表达过再强行索要就跳楼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让我儿子贷款给钱。在法院立案后我就回家了,本来我是想着当案子结束再把儿子安葬的,但是因为老家风俗习惯,最后只能先把孩子安葬了。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您的诉求有没有变化?

原告张父:这个案子到现在还是走的民事诉讼,我们还是希望走刑事诉讼的途径,将被告判刑,这也是我的唯一诉求。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如果法院没有刑事立案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原告张父:目前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案子要开庭了心情怎么样?

原告张父:说实话,我真的很不想来,一想到这个事我就头疼,心烦意乱,案件的事情也大部分都交给连律师打理的。孩子他母亲本来想来的,但是实在受不了,就没有来。希望法院能够公平公正的审理这个案件吧。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你是怎么看这个案件的?

连蕊:这个案件很罕见,本身来说它不是一个常规的案子,但是它还是有一些司法规则去遵循的,这三个人呢,原告认为他们构成了抢劫、敲诈勒索,因为他们索要的金额明显超出了实际损失的金额,而且也超出了死者的承受能力,他们在索要修车费的过程中有一定的强迫性,在这期间一直在跟随死者直到拿到钱为止,所以我认为他们存在违法行为,即便说三人的行为没有到达犯罪的程度,也不能证明说这三个人的行为是合法的,只要有违法行为就应当承担责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告的诉讼请求是怎样的?

连蕊:因为法院没有刑事立案,所以只能走民事诉讼的途径,我们根据侵权损害赔偿,要求对方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费等大概200万左右。

原标题:小伙剐蹭奥迪遭索赔网贷后自杀 一审开庭家属索赔20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