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边来了群特殊的“客人” 数百只崖沙燕飞来筑巢
04-10 15:14: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随着气候变暖,不少市民走到户外,感受久违的阳光。而在大渡口长江边,有市民还发现了沙石崖壁上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崖沙燕。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百只崖沙燕在河岸边离地面约20米的沙石土崖上筑巢,整个U形的土崖里,密密麻麻布满了燕巢,成群结队的崖沙燕轻快敏捷的翱翔其中,穿梭往返于崖壁间,捕食空中的飞行昆虫回巢喂食幼鸟,场面十分壮观。

随后记者通过上网查询了解,崖沙燕俗称“灰沙燕”,属雀形目燕科中的一种。喜欢在土堆山崖上筑巢、生活,主要是靠昆虫、蚊子等为食。

记者攀下崖壁近距离的观察洞穴发现,崖沙燕的巢穴洞口虽然并不大,但是非常深,粗略计算这些的燕巢大约有500多个,每个洞里往往都有两三只燕子蛋,预计能孵化出千余只燕子。

据当地人讲,这群崖沙燕是今年才来到这里,是大渡口首次发现这种鸟类。据了解,崖沙燕,属“三有”动物的一种(有宜的、有经济价值、有科研价值的保护动物)。

因此,有关部门呼吁市民朋友,尽量不要靠近灰沙燕的巢穴,以免影响他们正常的生长繁殖。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陶然

原标题:场面壮观 数百只崖沙燕在重庆这里筑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