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始 参军者退役后3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
04-10 15:15:43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重庆已启动大学生征兵工作。全国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参军大学生可在考研、就业等多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大学生征兵征集对象为年满18至22周岁且符合征集的政治条件、体格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24周岁)。

“大学生参军有很多优惠政策。”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大学生在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在服役期间,大学生会获得相应学费补偿,其中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在考研升学方面,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大学生(含应届毕业生、普通高校在校生、新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教育部还设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规模控制在5000人以内),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专项计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

“择业就业时,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时,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该负责人介绍,此外,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也会拿出不少于10%的工作岗位,在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中择优录取。

市教委提醒,有意报名参军的大学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登记报名时间截止6月30日,7月至8月完成初审、初检阶段和体检、政审,8月、9月批准入伍。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始 参军大学生退役后3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