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早上喝胡辣汤晚上吃火锅,重庆西站新增至郑州始发高铁
04-10 14:0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此次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后,重庆与郑州之间有了始发高铁,两地出行更加便利,想要来重庆旅游的郑州游客,可以上午喝碗胡辣汤,晚上就能品尝正宗的重庆火锅了。

8小时25分到郑州

渝郑两地有了始发高铁

据重庆火车站介绍,此次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新增了郑州东站至重庆西站的高速动车组1对,车次为G2215/6次。

全程二等座票价648元,一等座票价1013元,商务座票价1941元。

其中,G2215次列车10点58分从郑州东站发车,经停洛阳龙门、三门峡南、灵宝西、华山北、渭南北、西安北、鄠邑、洋县西、汉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东、资阳北、内江北、荣昌北,19点27分到达重庆西站,全程运行8小时29分。

G2216次列车11点04分从重庆西站发车,经停荣昌北、内江北、资阳北、成都东、德阳、绵阳、广元、汉中、阿房宫、西安北、华山北、三门峡南、渑池南、洛阳龙门,19点29分到达郑州东站,全程运行8小时25分。

据了解,由郑州东站至重庆西站的G2215次列车是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担当的唯一一趟进渝高铁,也是郑州东站唯一的一趟始发到重庆的高铁。

在郑州东站至重庆西站的始发高铁开通前,郑州东站与重庆北站的高铁车次有2对,与重庆西站的高铁车次有4对,但由于这些车次的始发站均非郑州,乘客常常遭遇无票可买的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12306官网查询,从4月11日至5月1日期间,除了G2215次高铁余票充足外,其余6个从郑州东站开往重庆方向的高铁车次基本上都是无票状态。

增开重庆到万州快车1对

除了新开高铁外,新增了重庆站至万州站的K9352/1次管内客车预备线1对。该车是位于重庆站(渝中菜园坝)到万州站(万州龙宝)之间的唯一一趟列车,不过由于是快速列车,运行速度较慢。全程硬座票价69元,硬卧票价123元。

其中,K9352次列车8点05分从重庆站发车,经停广安、渠县、达州、开江、梁平,17点08分到达万州站,全程运行9小时3分。

K9351次列车8点35分从万州站发车,17点21分到达重庆站,全程运行8小时46分。

宁波到重庆1对快车停运

此次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后宁波站至重庆站的K1248/5/8、K1247/6/7次1对快速列车停运。

往返两地的旅客,可以乘坐从重庆北站至宁波站的两趟始发列车。其中,D656/8次为动车组列车,全程二等座票价546.5元,一等座票价708.5元;K1077/8次为快速列车,全程硬座票价236元,硬卧票价399元,软卧票价629元。

D656次列车6点45分从宁波站发车,途经23个车站,20点40分到达重庆北站,全程运行13小时55分。

D658次列车7点27分从重庆北站发车,途经22个车站,20点48分到达宁波站,全程运行13小时21分。

K1077次列车23点58分从重庆北站发车,途经19个车站,后天6点52分到达宁波站,全程运行30小时54分。

K1078次列车8点40分从宁波站发车,途经25个车站,次日15点29分到达重庆北站,全程运行30小时49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