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视频 | 惊险!一大一小两船先后撞向朝天门大桥
07-14 12:57:13 来源:上游新闻

13日下午,两艘船舶在长江湍急的水流中失控,先后撞向朝天门大桥桥墩。

从江边群众手机拍的视频可看到,13日下午,一艘大型工程趸船和一艘小型船舶由于水势太快而打流失控,在失控过程中曾撞向朝天门大桥,情况十分危急。

撞击瞬间 视频截图

撞击后船舶打横漂过朝天门大桥 视频截图

此次汛情中,先后出现几次船舶失控的情况。同样是在13日下午,重庆市港航局应急救援拖轮“渝救援113”在执行完一项救援任务的返程途中,“偶遇”一艘上游漂流下来失控趸船,救援队员迅速反应,成功将其拦截并拖移至安全水域靠泊。

TIM图片20180714113446.jpg

两艘救援船正在拖移失控趸船 视频截图

13时30分,重庆市港航局应急救援拖轮“渝救援113”在行至长江干线大佛寺水域时,救援人员突然发现上游方向这艘大型工程趸船正在江中漂流,经瞭望观察和对讲机呼叫,船上已无人员,且船舶已完全失控。

这艘体积大,又高又重的船舶如果任其随江漂流,将对下游桥梁、船舶造成严重威胁。救援人员立刻向重庆市港航局报告了突发险情。在该局应急专家的指挥下,“渝救援113”随即对该船进行拦截。

经过快速反应和紧张救援,14时30分“渝救援113”在大佛寺大桥下方成功拦截该工程趸船。16时00分,“渝救援113”与社会救援力量中山舰打捞公司的“长江救捞一号”一起将该船拖移至安全水域靠泊。

TIM图片20180714113457.jpg

两艘救援船正在拖移失控趸船 视频截图

据了解,另一艘失控的小型船舶也已被“长江救捞一号”成功拦截并拖至安全水域。

通讯员 刘梦婕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