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寒地冻动物园虐待黑熊让其冷水浴?园方:打架打热了 赢的优先泡
11-22 10:4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重庆这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可是重庆永川乐和乐都的一只黑熊竟然还在露天水池戏水,饲养员非但不阻止,还任由它顽皮,让游客倍感惊讶。

“我家的宠物狗泡热水澡都冷得发抖了,让黑熊泡冷水澡,这不是虐待吗?”21日,在永川乐和乐都玩耍的郑女士说,不少游客都担心黑熊着凉,可工作人员不以为然。这是为何呢?

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联系上永川乐和乐都黑熊饲养员。饲养员说,大伙没有必要担心黑熊会着凉,相反这是黑熊太热了,它是在给自己泼冷水降温呢。

饲养员介绍,目前10度左右的天气,对黑熊完全都不是事,因为黑熊皮厚脂肪厚。动物园里的几只成年的雄性黑熊喜欢闹架,打架打热了,自然散热慢,习惯去泡个冷水澡降降温。

“泡澡还不是所有打架黑熊都能享受的,一般打赢了的黑熊才享有优先的权利,等它不泡了,输家才可以。”饲养员介绍。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王成杰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