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年邀你来重庆赏灯·北碚丨新增五处景观灯饰 扮靓城市夜间“颜值”
12-31 11:4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231114507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北碚区获悉,北碚新增彩虹桥、双元大道下穿道及延伸段、梅花山天桥、双柏立交、缙云健身梯等五处景观灯饰,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扮靓夜间景观,用华丽璀璨的灯光迎接新年。

据了解,在景观灯饰工程设计建设过程中,北碚区结合城市地貌,重点装点城市主干道过街桥隧设施,围绕山中制高点,精心勾勒亮化缙云山健身梯休闲步道框架,展现自然景观和人工环境的结合。工作人员介绍,在设计灯饰时,北碚区还根据交通干道、住宅区、商业区等不同地段、不同环境选择了不同光源和灯具,与城市道路绿化结合造景添彩,将灯饰景观融入自然环境。

QQ截图20181231114527_副本.png

在众多景观灯饰中,最让人惊艳的就是双柏树下穿道的“流光隧道”主题灯饰,晚上驾车驶入其中,仿佛进入了时空隧道,从此经过的小伙伴都纷纷点赞。

照明设计师李华向记者透露了灵感来源,“北碚有山有水,自然环境好,历史文化悠久。双柏树下穿道又是连接新城区和西南大学的主通道,因此我选择用光的不同颜色来表达城市文化和特色,并配以‘梅兰竹菊’四君子点缀。”

QQ截图20181231114541_副本.png

李华还透露,新建的5处夜景灯饰均为固定型,并采用互动投影灯等新技术,亮化设备大量采用LED节能光源,大大降低了能源的耗费。

北碚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2019年迎春灯饰中还将建设一批固定灯饰,逐步形成山、水、路、桥、房等点线面结合,成规模的夜景灯饰带、灯饰群和灯饰景点,展示北碚宜居城市绚丽多彩新形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通讯员 秦廷富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