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政女生成国际四大时装秀超模
03-06 10:11:57 来源:上游新闻

60e3f00164c3f788baafb81a4dac2a36.jpg

att_1550719.jpg

△解朝宇上榜全球权威模特网站多个榜单

从西政礼仪队成员、校记者团广播部主播摇身变成纽约、伦敦、米兰、巴黎四大国际时装周的超模,这个出生于1998年的西政妹子只花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从做校外兼职赚取生活费到拿下“PRADA全球广告”、登上“时尚芭莎封面”、位列全球权威模特网站Models.com的“The Top New Comers榜单”、“The Hot List榜单”,她又有何秘诀?来看西政外国语学院学生解朝宇的超模之路。

做礼仪打篮球 学霸的大学生活很丰富

att_1550720.jpg

△解朝宇

1998年出生的解朝宇是标准的95后,家住云南省文山麻栗坡县,古灵精转、不拘一格。2014年,解朝宇成功考入西南政法大学,成了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学习之余解朝宇热衷于社团活动,得益于良好的身材条件,解朝宇成功进入校礼仪队。又因普通话过硬,成为了校记者团广播部主播。“告诉你哦,我的普通话可是一级甲等。”她在自己的vlog中提到。

“这个孩子发展很全面,性格活泼开朗,专业成绩排名也很靠前。”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2014级辅导员姜瑜告诉记者,解朝宇还是学院篮球队和辩论队的成员,做事情十分积极,热情。得益于过硬的专业成绩,解朝宇还去了四川外国语大学交流。同学马凤告诉记者,得到交流的机会,最基础的便是专业成绩。“当然,她的口语、表达都很好。”

马凤告诉记者,她和解朝宇都是学院篮球队成员,两人都在大一进入篮球队。“我们每周六的晚上都会集训2个小时,跑步、拉伸、投篮……训练并不轻松,但大家训练都很认真、刻苦。”马凤说,解朝宇的身高在队里很占优势,打中锋,技术不错。“训练完了我们就坐在草坪上,聊聊愿望、聊聊八卦,关系很融洽,我们都很喜欢她。”

梦想当飞行员 意外走上模特之路

att_1550718.jpg

△解朝宇参加FENDI走秀

解朝宇成为一名模特实属偶然。“我爷爷是一名军人,而且文山麻栗坡县的生活环境受部队文化影响很大,所以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飞行员,跟模特完全没有关系。”实际上,解朝宇坚毅、顽强的性格也和家庭环境密不可分,凡事不认输。

解朝宇的家庭并不困难,但课余时间她依然活跃在社会实践前端,学生课外辅导以及其他课外兼职都成了她收入的一部分。

2016年年底,某经纪公司无意中看到了解朝宇的日常照片,觉得她有潜力做专业模特,至此,解朝宇开始了职业模特生涯。

“这个女孩对新事物接受很快,思维很灵活,作风也果断。”解朝宇的经纪人曲之星告诉记者,第一次见解朝宇是在北城天街一个饮品店,“当时的她离职业模特要求是有一段距离的,但整个人的型非常特别,有一定的潜力。”

经过短时间的思考,解朝宇接受了经纪公司的训练。学校有课程她就利用下课时间训练,白天不空就晚上训练,并且严格控制饮食。经过一个月的“魔鬼训练”,解朝宇成功增高,并且瘦了近10斤。

良好的英语基础 让她的国外生活轻松不少

att_1550721.jpg

△解朝宇参加PRADA走秀

实际上,解朝宇的职业模特生涯第一站就走上了国际四大时装周的伦敦时装周,速度和高度都令不少职业模特向往。

2017年8月,经纪公司带领“草根模特”解朝宇出战伦敦时装秀,赢得喝彩声一片。同季,解朝宇也走到米兰和巴黎时装周,斩获多场大秀。包括普拉达、纪梵希、芬迪等具有指标性的大秀,演绎多种身份面貌。2017年,她被全球权威模特网站Models.com评为当季最佳新面孔之一,和凯雅·杰柏在同一个榜单里,一个水到渠成,一个却堪称奇迹。

解朝宇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还不错的英语基础让她在国外的生活轻松不少,当然全英文的生活环境也进一步提升了她的专业能力。记者从她的微博中看到,解朝宇多个vlog都是全英文,发音、表达都很地道。

完美的身材是模特最大的本钱,为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解朝宇在身材管理方面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由于工作原因,健身的时间不是很固定,但见缝插针,宁肯牺牲休息的时间,她也会赶往健身房锻炼。此外,研究自己的身体特点,理解客户的要求品牌的需求等都是走秀以外的工作,都需要她自行学习。

出行都靠公共交通 怀念食堂的味道

att_1550724.jpg

△解朝宇参加GUCCI走秀

“你常态的一天怎么过的?”

面对记者提问,解朝宇想了想:“我们没有常态的一天,每一天都不一样,每一天都不规律。”

解朝宇告诉记者,前一晚经纪人会用全英文邮件通知她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十几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是常事。

“时装周期间尤其忙,全球的模特竞争着少有的上秀名额,每一天都在不断面试以及试衣服,每一场秀的每一个品牌都需要面试。常常面试试衣工作到凌晨,就算回到公寓也要随时等待经纪人的电话通知,随时准备开工,不分昼夜。”

在T台上眼神犀利、表情冷酷,身材线条感十足……生活中的解朝宇俨然小孩子模样。拍摄的Vlog中,解朝宇嘻嘻哈哈,调皮乖张,回到老家便跟在外公外婆身后。“让买菜买菜,让早起就早起,让跳广场舞、提凳子全部马上去。”俨然一副邻家妹妹形象。

实际上,2014级的学生大部分都是95、96年出生的,98年的解朝宇偏小。“她做起事情来头板有眼,绝不含糊。”马凤说,登上T台的解朝宇很有气场,很酷。“知道她走上国际后,整个学院都轰动了,都为她感到高兴。”

去年12月,解朝宇回到西政和马凤一起吃了食堂,这距她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很亲切没有距离感,她就和我们同龄人一样,还是那么活泼,依然爱笑,很阳光。”

在马凤看来,解朝宇就是普通的大学生,积极向上,阳光开朗。实际上,模特的生活也远没有外表光鲜。“由于成活成本高,在国外我们出行基本都是公共交通,大牌模特也不例外。这就是一份职业,我们也是普通人。”解朝宇说。

希望做好当下 2020年能顺利毕业

att_1550722.jpg

△解朝宇帮品牌拍的照片

实际上,前些年中国的模特走向国际十分不容易,而如今国际上的中国面孔越来越多。随着国人购买能力的增强,很多国际品牌为了获得国人青睐,甚至在一场秀上全部选用亚洲模特,如法国品牌KENZO等。不得不说,这是中国模特的好时代。

对于未来,20岁出头的解朝宇也有自己的想法:如今模特的生命周期相对长,转型的开放度也越来越广,可以做造型师、设计师等。

“这个职业很辛苦,也很锻炼人的心智,我希望自己可以过好当下,未来自然水到渠成。”解朝宇告诉记者,她休学了一段时间,现在和2016级的师弟师妹共同学习,晚上经常抽空做作业。“同学会发给我PPT,作业、课程全部自行解决。”她告诉记者,今年4月底她要和西政2016级的师弟师妹一起参加考试,希望能顺利通过,也希望自己工作之余好好学习,在2020年顺利毕业。

解朝宇主要走秀经历

2018米兰春夏时装周PRADA大秀

2018米兰春夏时装周FENDI大秀

2018巴黎春夏时装周GIVENCHY大秀

2018巴黎HERMES早秋大秀

2018巴黎秋冬时装周KENZO大秀

2018纽约秋冬时装ALEXANDER WANG大秀

2018米兰秋冬时装周GUCCI大秀

2018米兰秋冬时装周PRADA大秀

2019纽约PRADA早春大秀

2019纽约春夏时装周TORY BURCH大秀

2019纽约春夏时装周ANNA SUI大秀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