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蟊贼偷了一专柜的金戒指 还认为“警察应该不会找我”
03-19 09:12:24 来源:上游新闻

29岁的无业人员刘某为了“找钱”打起了金店的主意,3月12日凌晨4时许,他弄坏了云阳县城某金店的防盗窗,进入后再撬开柜台实施盗窃。

因为时间紧迫加上内心紧张害怕,他只撬开了一个金戒指专柜,将里边东西搜刮一空后匆匆撤离。

上游新闻记者从云阳警方获悉,这批金戒指价值50万,事发60小时后,警方将刘某抓获,追回全部赃款赃物。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50万金饰被盗,60小时人赃并获

案发当日6时许,店主何先生到店后发现店里一块柜台玻璃被撬开,其中陈列的价值约50万元的黄金饰品被洗劫一空。这么多金饰被盗,何先生慌忙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att_1579196.jpg

该金店位于县城繁华地段,案件发生后,在群众中影响十分恶劣。云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全面侦查。

通过对店内监控视频、现场遗留痕迹等线索的反复研判和夜以继日地摸排调查,民警终于成功锁定了嫌疑人,于14日20时许在其家中将其抓获,并现场起获被盗的全部赃款赃物。

只盗窃一柜金戒指,认为“警察应该不会找我”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刘某29岁,居住在金店附近的小区,平日里游手好闲,没有工作也无经济来源,还在外欠了不少债务,为了“找钱”决定铤而走险。

他事先准备了老虎钳等作案工具,在3月12日凌晨4时许破坏金店库房防盗窗,钻进店内实施盗窃。

att_1579197.jpg

因为时间比较仓促,刘某既紧张又害怕,眼看着就要天亮了,金店的各个专柜都是被锁住的,需要一个个被撬开。慌乱之中,他撬开了其中一个专柜,将专柜里的金戒指洗劫一空。

att_1579193.jpg

被民警抓获时,刘某正在家里上网。据其交代,盗窃得手后他仍心存侥幸,认为“警察应该不会找到他”,所以既没有逃跑也没来得及销赃。哪曾想,才过了60小时,便落入了法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