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白领半夜发恐怖视频来解压 好友一顿怒骂后拉黑了她
03-26 08:51:5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视频,却被好友怒骂拉黑……原来,3月23日零点过,蒋芸发了这条翻拍于恐怖片的视频片段,她说自己主要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看的剧,没想到竟然引来这场友情风波,她觉得很是委屈。

15535150905c98c25210957.jpg

翻拍恐怖片段发朋友圈

蒋芸今年25岁,留着一头浅棕色卷发,穿着艳色卫衣,脚踩着一双带铆钉的及踝靴,看起来年轻时尚。她在我市一家动画公司上班,目前和老妈同住于杨家坪盛世华城小区。

时间回溯至3月23日凌晨零点过,蒋芸正在卧室里对着电脑追一部国产恐怖片,“里面的画面很恐怖,吓得我头皮发麻,但是我觉得挺过瘾、挺解压的。”剧看完了,蒋芸又拖回重看其中一幕很恐怖的镜头,还忍不住用手机小视频进行了翻拍。随后,她将其发到朋友圈里,配文是:“看来看去,还是老片子看着有感觉!”

蒋芸说,她当时一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看的剧,还有就是想和大家共享恐怖片的视觉刺激感。不一会儿,就有几名好友点赞,还有朋友留言称自己也曾看过该剧,这番共鸣效果让蒋芸心里很受用,蒋芸随后便关信号睡觉。

被好友指责“过分”并拉黑

“你啥子意思,大半夜在朋友圈发这种?”到了中午,蒋芸刚打开手机信号,手机微信就响个不停,竟是2年多未曾见面的高中同学芹芹(化名)半夜留的言,二人平时在朋友圈互动较为频繁,但这次,芹芹的开场白毫不客气。

蒋芸听完芹芹先发来的几条语音,再看文字消息得知,芹芹当晚在父母家住,点开了自己发的视频,吓得失声尖叫,把父母都惊醒了,“开始我以为她在和我半抱怨半说笑,我也赶紧给她解释我是出于玩笑。”

但蒋芸没想到,芹芹语气越发严肃,称蒋芸发这个视频显得很没礼貌、很过分,二人随之争执起来,随后,蒋芸直接被芹芹拖入了微信黑名单。

好友称当时被吓得扔了手机

蒋芸告诉记者,她当晚一气之下就删除了那条朋友圈,但是心里觉得挺委屈的,“我的朋友圈难道我不能自己做主吗?她觉得内容不好,她可以不看我的朋友圈啊,我没强迫她看吧!”

昨日下午5点,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芹芹,她和蒋芸同龄,在江北区一家银行工作,她认为,那种视频蒋芸绝对不该放在微信朋友圈里,毕竟朋友圈不同于论坛,里面不是陌生网友,而是彼此不设防的亲密关系,“我本身胆子小,从来不看恐怖片,那天真的是吓得我把手机都扔地上,最可怕的是,恐怖的声音还在继续播放。”芹芹还说,蒋芸甚至都没有用文字注明发的是恐怖片,更让人防不胜防,“她就是故意的,太过分了!”

七嘴八舌:发这些最有违“朋友圈道德”

今天,记者采访了多位轨道族,他们认为,朋友圈里发广告、发鸡汤文虽然让人烦,但与道德无关,而以下这些内容,则有违“朋友圈道德”。

暗含诅咒的

“看到此条朋友圈不转发的,就会遭遇……”、“见后30秒内转发这张XXX图,方为你的亲人保平安、去灾邪。”27岁的杨勇明说,他最见不得的,就是有人在朋友圈里发这种消息,感觉是一种变相的诅咒,他看到后不仅不会转,还会私信去批评发布者,劝其删除。

内容很污的

26岁的厢遇APP用户谢敏说,她最讨厌有的人在朋友圈里发一些类色情文字、图片,会直觉这个人很低俗,降低内心对此人的评价。

脏话连篇的

“成天在朋友圈怼天怼地,当成自己的情感垃圾场。”27岁的余小姐所说的,是自己前公司的前台小妹,她所,这个平时看起来很文静、漂亮的小妹,在朋友圈里却是另一副样子,成天带脏话连篇的吐槽各种事,“我现在已经屏蔽她朋友圈了,感觉她在污染朋友圈。”

点评:别忘了,你的朋友圈里,都是你的熟人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正如芹芹所说,看得到你微信朋友圈的,都是你亲手通过验证的身边人,有亲友有同事,他们对你发的内容往往不设防且很关注。因此,往这个满是熟人的网络圈子里发的东西确实需要注意“朋友圈道德”,因为他们看到的除了你朋友圈本身以外,还会由此体会你的品味、生活方式以及思想。

在明了上述这些前提后,在发一些欠妥、过激的内容之前,可以试着更为理性,比如考虑分组可见,也可以直接撤回,总之,别忘了,你的朋友圈里,都是你的熟人。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女白领半夜在朋友圈发了条恐怖视频,被好友私信怒骂拉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